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对阿联大加赞赏 易建联:期待替补队员发挥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饶扬灿
2011年09月17日10:16
湖北日报讯 图为:易建联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讯 图为:易建联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发)

  昨晚一战,易建联拿到20分、17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现场解说的姚明对阿联大加赞赏,并称阿联找到了新得分招式。

  面对身高相对矮得多的菲律宾队,阿联并没有在内线强打,而是不断拉到外围跳投,其所得20分均为中投所得,20中10,命中率达到五成。“这种投篮大家看到了一次又一次,这是阿联今年夏天苦练来的新招式。”解说嘉宾姚明在评价阿联的进攻时赞叹说,并对他的防守也给予了充分肯定,“阿联成熟了很多,队友跑出的机会都能及时把球传出来,这样对手就不敢包夹他了,阿联的一打一自然更容易。”

  赛后,姚明马上电话连线了阿联,他问:“阿联,我看到今天中国队很多得分都是通过助攻来得到的,全队的助攻数据达到22次,这在中国队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你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阿联稍作沉吟道:“这可能是我们几个主力间的默契吧。一起打了这么多年的球,通过经验的积累,大家多往这方面努力就能很好地将球轮转起来。”

  姚明还问朱芳雨多次在低位单打,这在以前的中国男篮也并不多见,是处于什么安排?易建联说:“还是根据他的身体特点吧,这些对手们在身高上和我们还是有差距,利用这个方式来攻击造成杀伤,希望除了我和大郅在篮下外,篮下有更多的攻击点。”

  此外,阿联还希望板凳球员表现再优秀一点。“如果替补球员的效率再高一些的话,我们就能够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他说。 (记者饶扬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