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1女排亚锦赛评论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真不灵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17日16:46

  朝鲜和印度是弱队,对中国女排构不成任何威胁,因此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主要任务是尽快热身和适应比赛,为后面进入淘汰赛面对强敌而准备。然而,在强弱分明的较量中,却暴露出中国女排脆弱的短板,令人忧心忡忡。

  首战朝鲜队,中国女排出现多次低级失误,昨天迎战印度队,不仅没有改善,反而低级失误层出不穷,两战结果虽然胜了,可我们却一点笑不起来,因此以这样的状态和失误率,夺冠几乎成了痴人说梦。

  印度队是什么队?世界排名第103位,中国队呢,排名世界第10名,相差93位,这根本就不该是一个层次的较量。按实力说,印度连一支普通的国内省队都打不了,可偏偏这样一支孱弱不堪的球队,居然让中国女排失误频频,岂不怪哉?全场比赛中国队仅发球失误就多达9次,一传直接失误送分达到5次,负责接一传的球员直接垫飞,导致二传手根本无从组织进攻的失误也多达5次,拦网失误和进攻失误也没法回避。不管是自由人张娴,还是其他球员,每个人的一传以及其他方面几乎都有失误,它几乎变成一种不可阻止的传染病。

  令人担忧还有主攻手王一梅状态持续低迷,尽管她一直努力寻找着状态,但就是找不到。全场比赛她11次发球失误5次,全场仅得8分,而相应的高失误让这8分得不偿失。大梅糟糕的状态,实际上是中国女排的一个缩影。幸亏我们面对的对手是朝鲜队和印度队,要不能否能赢下来真难说;而不妙的还正因如此,因为打朝鲜、印度尚且这样,我们还敢期待在几天之后迎战日本、韩国、泰国等强队时,包括大梅在内的中国女排队员们都迅速找回自信,找到良好的比赛状态吗?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女排亚锦赛·战报

  中国女排亚锦赛两连胜

  本报讯(记者孔宁)中国女排昨天亚锦赛上以3比0击败印度队,以两连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中国女排首发是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和范琳琳、副攻手杨珺菁和马蕴雯、接应二传手张磊和自由人张娴。与第一天打朝鲜队时不同的是,主力主攻手惠若琪并未首发。第一局中国队打得不好,自身失误过多,只因实力上比印度超出较多,因此仍以25比20拿下。随后中国女排打开局面,以25比15和25比12横扫对手。今晚6时,中国女排将迎战C组最后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J087

  《一孔之见》

  张磊救驾

  孔宁

  幸亏有一个张磊,这是昨晚中印之战后球迷们的最大感叹。首战打朝鲜队她的作用还不明显,可昨天下午对印度队时,她却打出让人叫好的跑动进攻,而这点恰恰是目前中国女排最欠缺之处,哪怕仅有一个张磊冒出来,这对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来说也是雪中送炭。

  张磊发挥越好,主帅俞觉敏就会感到越无语。因为前任女排主帅蔡斌并不看重张磊,现任主帅俞觉敏又“抛弃”过张磊,在近几年中国女排主帅中,只有来自天津的王宝泉,舍弃了天津队的殷娜,选择重用张磊。哪怕张磊一传不好,王宝泉也照用不误,原因是王宝泉率领天津队在国内联赛中迎战上海女排时,他深切体会过张磊跑动进攻的厉害。别看张磊身材不高,而且一传和后排防守能力一般,但张磊善打跑攻的特点却是目前中国女排最缺乏的。昨天对印度队时,张磊的双背飞和前交叉快变战术多次奏效,小球串联能力也比球友出色,特别难得的是,身材不高的她却能准确拦网,因为她靠的是球感和灵性,从某种程度上说,正是这个张磊带活了中国女排战术体系,这才是我们需要的接应二传手。在后面面对日本、韩国、泰国三强时,张磊或许会有更值得期待的表现。J087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