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3战全胜成绩昂首晋级 复赛首战叙利亚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1年09月18日13:26
易建联在比赛中进攻。
易建联在比赛中进攻。


  新闻速读 昨天是2011年武汉亚锦赛小组阶段比赛的最后一天,中国男篮以75比60战胜阿联酋队,以3连胜小组头名晋级。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队将首战叙利亚队。

  昨晚,在武汉男篮亚锦赛第三天的比赛,即2011年武汉亚锦赛小组阶段比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中,中国男篮以75比60战胜阿联酋队。

  本场比赛王治郅没有出战,张博得到15分,易建联7分3篮板,朱芳雨3分4篮板,张博15分,刘炜6分,孙悦13分7篮板。

  首节比拼,孙悦外线率先发炮,易建联连罚带投拿到7分,刘炜一条龙抛投得手,中国队以12比0梦幻开局。随后阿联酋由哈塔维外线命中3分,阿卜杜拉上篮得手,但随后于澍龙右手出手命中2分,张兆旭扣篮引爆全场,中国队以16比5领先。艾哈迈德左翼外线3分跳投命中,易立一条龙爆扣惊艳全场,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2比8领先对手14分。

  次节开战后,哈塔维率先上篮得手,阿联酋队开局也回敬中国队一波进攻小高潮。随即,中国队内外开花,张博两次外线发炮,易立低手上篮,西热力江左翼三分中的,中国队将比分变成了35比21。艾哈迈德强行突破,低手上篮后,扎阿比双手扣篮命中,于澍龙飙中3分还以颜色,第二节比赛结束前,张兆旭两罚全中,中国队40比32领先8分进入到了下半场。

  易边再战,丁锦辉率先溜底放篮得手,紧接着朱芳雨飞身上篮拿到2分,阿联酋队不甘示弱,先后由艾哈迈德和赛义德放篮命中。刘炜自投自抢补篮球得手,朱芳雨飙中3分,孙悦一条龙上篮命中,中国队打出7比0得分高潮,将比分变成了51比36。在艾哈迈德放篮轻取2分后,孙悦截篮得手。萨利姆小天钩投中2分,紧接着,又是孙悦强打篮下中的,并加罚命中,随后孙大圣三分穿针而过,凭借着孙悦的爆发,中国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9分,59比40。张兆旭补篮得手后,中国队将第三节的比分锁定为61比42。

  末节双方展开激战。阿联酋率先通过罚球得到1分,但随即西热力江内线进攻发威连得4分,于澍龙突破上篮得手,赛义德溜底放篮回敬2分,阿尔扎比再接再厉成功打成2+1,随后阿联酋又连罚带投拿到3分,在打成一波8比0得分高潮后,将比分变成了53比67。关键时刻于澍龙砍中3分,中国队以70比53继续保持比分领先优势。艾哈迈德三分穿针,苏伟中距离命中还以颜色,在艾哈迈德突破上篮后,张博回敬2分,最终中国队75比60战胜对手,夺得小组赛三连胜。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队将首战叙利亚队。

  央视称王治郅被雪藏

  轻松击败菲律宾队后,中国队已经锁定12强。昨天比赛前2小时,央视爆料,“老男孩”王治郅因为身体原因将休战一场,顶替其出任首发的是丁锦辉。

  前面两场全胜让中国队昨晚的比赛变得无关紧要,面对实力不济的阿联酋队,中国队迎来了一个绝好的调整机会。在亚锦赛前,中国队最头疼的问题就是伤病,王仕鹏和周鹏因伤无缘亚锦赛,而王治郅、朱芳雨、丁锦辉、刘炜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

  前面两场比赛,邓华德给王治郅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在第一场比赛后,邓华德承诺只让王治郅打10分钟左右,最后,王治郅打了11分钟。而第二场,面对小组最强的菲律宾,王治郅打了25分钟,这对他来说有点过长。也许这也是邓华德决定让大郅休战的原因。

  大郅不打,丁锦辉就被顶上了首发位置。他一直是邓华德非常器重的球员。不过,丁锦辉之前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他刚刚从伤病中走出来,昨晚让他首发,估计是考虑到让他更快地找回比赛状态。

  对于中国队来说,真正的比赛从23日才开始,如何调整状态,保持体能是最重要的。综 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