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欧锦赛数据:西班牙包五项 加索尔篮板盖帽称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9日04:42

  北京时间9月19日,随着欧锦赛最后一天的厮杀落下帷幕,西班牙以98-85击败法国蝉联冠军,俄罗斯以72-68战胜马其顿获得第三名。以下是今日比赛各项数据的王者:

  1、得分王:

  胡安-卡洛斯-纳瓦罗(西班牙):27分

  这是纳瓦罗连续三次(除了五到八名排位赛间隔一天外)成为每日得分王,在欧锦赛进行到越来越重要的阶段,这名“西班牙炸弹”就将他的进攻火力发挥得愈加疯狂。本场比赛加索尔兄弟的命中率都不低,但是法国队的防守轴心聚集在篮底,因此当对方进行包夹防守时,大加索尔就可以将球传到外线去制造外围进攻的机会。纳瓦罗也没有浪费机会,尽管14投6中命中率平平,但是7投3中得三分球和12次罚球100%命中的效率,还是让人看到这名超级外围火枪所体现的压迫力。

  2、篮板王: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10个

  和纳瓦罗一样,这也是大加索尔连续三次成为每日篮板王,由于在篮底这名湖人球星要分别遭遇诺阿和迪奥的轮番防守,这就让他不再有前两次16个和17个篮板的疯狂数据,但是10个篮板已经足以让他成为今日最高篮板球的数据。由于诺阿和迪奥在篮板球保护上非常出色,所以大加索尔的进攻篮板只抢到1个,不过9个防守篮板也让他成为西班牙篮底下最可靠的人物。

  3、助攻王:

  赛尔格伊-拜科夫(俄罗斯)、托尼-帕克(法国)、朱安-卡洛斯-纳瓦罗(西班牙):5个

  今日只有两场赛事,在得分普遍不高的情况下也极少出现超高的助攻数,因此今日最高的5次助攻总共有三名球员获得。在俄罗斯险胜马其顿的比赛当中,拜科夫最后时刻的关键投篮为球队奠定胜局,但他并不只是这记进球的贡献而已,还送出5个助攻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帕克是控卫出身,作为法国队的当家球星他会有这样的数据并不奇怪,当西班牙全队都对他进行围追堵截的情况下,他用传球更好地激活全队的攻势。纳瓦罗是今天的得分王,但他并不只是贡献了27分而已,同时也送出5个助攻,这也是他为何会被评为欧锦赛MVP的原因。

  4、抢断王:

  何塞-卡尔德隆(西班牙):4个

  作为西班牙的首席控卫,卡尔德隆今天的比赛里表现极为出众,拿到17分的同时还有4个抢断,证明了他在防守端上也同样出色。在与法国球星帕克的对位当中,卡尔德隆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不堪,他不停地纠缠让法国跑车也非常吃紧。也正是因为卡尔德隆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在NBA磨练过的球员所带来的比赛效应之大。

  5、盖帽王: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3个

  加索尔如果在进攻端上不能出现爆发状况的话,那么总能在篮板和盖帽上有所建树,今天他不仅拿到今日篮板王,同时送出的3个盖帽也让这场欧锦赛决赛变为火锅免费大派送的促销活动。加索尔除了出色的一对一防守之外,他最令人信服的是协防时机的把握上,让不少突破到篮底下的法国球员过得胆战心惊。(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