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开战 真正的厮杀从现在开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9月19日11:00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亚锦赛的小组赛,其实没有多大参考价值”,18日在接受中国男篮官网采访时,姚明如是说。正如姚明所言,尽管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复赛,但真正的考验还远没有开始。19日,男篮亚锦赛将进入复赛阶段。跟小组赛“温柔”的对手相比,叙利亚、约旦和日本这三个对手显然有个更尖利的“獠牙”。

  叙利亚麾下拥有亚锦赛目前为止的“助攻王”迪比,但该队的水平还不足以对中国队造成威胁。所以,中国队面临的第一个拦路虎要算是约旦队。约旦队球风彪悍,是上届亚锦赛的季军。拥有4名在CBA征战的球员以及上届亚锦赛得分王怀特,使得约旦队此次依然是四强的有力争夺者。两年前在天津,中国队在跟约旦队的对垒中只以6分优势险胜。此次狭路相逢,中国队能从容获胜吗?这可看作是中国队在本次亚锦赛上的第一场“模拟考试”。而此后的对手日本队同样不容小觑,要知道该队在小组赛里曾让约旦队俯首称臣,目前为止也是未尝败绩。按照规程,复赛的前四名才能进入八强,也就是说,中国队至少要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拿到两场胜利。对约旦和对日本,两场比赛,将直接考验中国队的“含金量”。

  如果说对约旦和日本只是“小考”,那么早晚要遇见的韩国队和伊朗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则是决定命运的“大考”。在接受采访时,姚明也直言他心目中中国队争冠路上的最有力竞争者,就是韩国和伊朗。从一开始,这两支球队就丝毫没有掩饰对于冠军的觊觎和对中国队的挑战。17日,伊朗队创造了以94分巨大优势血洗对手的“血案”。主帅赛后得意洋洋地宣称,可惜比赛没有转播,否则应该让中国球迷看看他们的实力。伊朗队如此狂妄的叫嚣,实在是因为他们“手里有粮,心里不慌”。而韩国队的实力在本次亚锦赛上有所增强,小组赛里三战全胜的战绩,更是显示了这支球队良好的状态。韩国媒体也高调地宣称“韩国队不夺冠不罢休”,其决心和自信可见一斑。尽管姚明给中国队的夺冠前景投了信任票,但无论是伊朗队疯狂的火力,还是韩国队的稳固,都让人不禁为邓家军捏一把汗。

  当然,要想成绩好,“考卷”困难与否其实并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要看自己的实力和临场发挥。所以比起对手,中国队从小组赛暴露出来的众多问题才更值得邓华德好好考虑替补阵容难当大任、命中率不理想、大个球员对抗性偏软、无力破对手的紧逼战术……三缄其口地面对媒体?但愿这是邓华德“在沉默中爆发”的前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