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张磊回归俞觉敏承认改造失败 女排慢热顽疾难除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孟凡强
2011年09月19日11:44

  四战四胜不失一局,困境之中的中国女排亚锦赛之旅总算是不出意外的开了个好头。只不过由于四个对手实力均过于羸弱,中国队久违的出色表演还实在称不上惊艳,虽然阵容打法调整之后队伍出现了不少新气象,但面对弱旅暴露的诸多问题依然不容忽视。从21日的1/4决赛开始,强手将开始捉对厮杀,中国女排亚锦赛的真正考验才真正到来。

  张磊回归

  俞觉敏承认改造失败

  亚锦赛中国队阵容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张磊顶替杨婕成为首发接应二传,她与张娴、惠若琪一起组成了球队全新的一传体系。这一变化让惠若琪由此前的两轮两点攻主攻改为两轮三点攻主攻,而王一梅重归两轮两点攻的大位置。这意味着中国女排放弃了欧洲四点攻大接应战术体系,又回到原先的三点攻体系,俞觉敏重新走到了王宝泉战术体系的老路上,事实上等于承认了自己历时一年的对中国女排改造的失败。

  因为之前已经使用了近10年时间,这套一传体系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谓烂熟于胸。过去王一梅担任大主攻时主要负责强攻,李娟或杨昊则需要在主接一传的同时承担相当一部分强攻任务,接应周苏红则需要主接一传的同时多打跑动进攻牵制对方的拦网。去年亚洲杯上,刚刚上任的俞觉敏延用这一打法取得了冠军,当时由李娟担任小主攻、张磊担任接应,打亚洲队的效果不错。或许正是出于这一考虑,在张磊回归以后中国女排也调整了轮次和一传体系。

  这一体系对于张磊的要求比较高,有一轮需要她在五号位接完一传以后穿越整个场地跑到二号位进攻,对她来说有些勉为其难,但从她至今的亚锦赛表现来看,还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凭借较为全面的技术,张磊的回归令全队无论在进攻还是一传及防守当中均未出现过多闪失,与大奖赛后期大梅只注重进攻和杨婕只有一传的那种一条腿走路相比,张磊在接手一传的同时还能参与进攻,也算是盘活了全队的整体攻防节奏,俞家军也正由于有了这一正牌接应的鼎力相助得以暂缓危机。

  如今杨婕已经彻底沦为张磊的替补,这也印证了俞觉敏彻底否定了之前自己的那套想法,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在荒废了大半个赛季之后才终于醒悟,但愿为时不晚。

相关新闻:

·亚锦赛1/4决赛对阵-中国女排VS越南 日本VS伊朗
·直播实录:中国女排3-0中华台北 复赛第一进8强
·亚锦赛复赛积分榜:女排暂列第一 日本力压韩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