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弗格森迎来25年最佳开局 托雷斯面对空门竟不进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20日12:53

  “公平地说,我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通常在老特拉福德创造出20多次射门机会的时候,你应该至少带走一分,半场0比3落后确实有点疯狂,但在0比1之前我们有一次绝好的机会,之后也有希望带着1比1的结果结束上半场。”

  ——切尔西主帅博阿斯

  “我们的优势并非比分上体现得那么明显,他们在上半场就有可能打进两到三个球,过去我们和切尔西很难踢出如此开放的比赛,我们在防守端丢球显得太过容易。”

  ——曼联主帅弗格森

  早报记者 陈均

  3比1,昨日曼联主场力挫切尔西,迎来了开赛5连胜,自从1986年11月执教曼联以来,弗格森第一次拥有这样辉煌的开局,不过比分并不能如实反映比赛过程,实际上,这场红蓝大战切尔西射门多过曼联8次(22对14),而赛后整个英格兰谈论的都是托雷斯的空门不进。

  托雷斯面对空门不进

  下半时开场仅仅30秒,托雷斯就接阿内尔卡直塞挑射中的,为当时0比3落后的切尔西燃起希望,这是时隔近5个月后西班牙人为切尔西再次入球,此前整整23场比赛他只为球队打入了一球。打破进球荒并非托雷斯本场比赛的全部表现,90分钟里他都异常活跃,但这一切都无法掩盖蓝军前锋一瞬间的灵魂出窍。

  第84分钟,托雷斯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球,并且轻松晃过门将德赫亚,此刻他面前几米就是一扇偌大的空门,然而接下来的一幕把全场惊呆了,托雷斯跑动中左脚射门,皮球却匪夷所思飞向了广告牌,在皮球射出的一刹那,托雷斯也一头扑倒在地……

  紧张、惊愕、继而是一片嬉笑……球门背后的曼联球迷在短短几秒内上演了一出变脸,这样的射门让整个英格兰感到诧异,赛后《天空体育》称:“这个球打不进比打进还要难。”BBC也惊叹:“从未见过如此糟糕的失误,如果比分变成2比3,最后时刻的局势将会完全不同。”实际上,这并非托雷斯本场比赛第一次错过好机会,之前他也有一脚凌空抽射空门打高。

  托雷斯被整个英格兰作为笑柄,但少帅博阿斯和他的切尔西着实让老辣的弗格森担心了一回,全场比赛切尔西的绝对机会并不少于曼联,曼联的头两个进球还有越位嫌疑,终场哨响的一刻,弗格森主动走上前,用手掌在年轻人的背上轻轻地拍了两下,然后竖起了自己的拇指。

  弗格森迎25年最佳开局

  70岁的弗格森与34岁的博阿斯,这是英超最年长和最年少主帅在本赛季的首次碰面,更老辣的弗格森笑到了最后,但年轻的博阿斯也并非一无所获,赛后博阿斯自信满满地表示:“落后曼联5分并不妨碍我们夺冠。”

  “公平地说,我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通常在老特拉福德创造出20多次射门机会的时候,你应该至少带走1分,半场0比3落后确实有点疯狂,但在0比1之前我们有一次绝好的机会,之后也有希望带着1比1的结果结束上半场。”的确,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博阿斯已经让切尔西打上了自己的烙印,快速的攻防转换,像极了博阿斯上赛季带领的波尔图,要知道本赛季还没有球队能够在老特拉福德、在曼联面前寻找到那么多的进球机会,如果托雷斯的运气好一点,这场比赛很可能定格在另一个比分上。

  就连弗格森赛后也承认了这点,“我们的优势并非比分上体现得那么明显,他们在上半场就有可能打进两到三个球,过去我们和切尔西很难踢出如此开放的比赛,我们在防守端丢球显得太过容易。”不管怎样,这场对决让曼联处于了一个极佳的态势,开局5连胜就连执教了红魔25年的弗格森也是第一次体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在开局阶段连续面对切尔西、阿森纳等强队,赢球可能会最终产生决定性的意义。”

  弗格森已经早早喊出了夺冠宣言,博阿斯也不甘示弱,“在老特拉福德,在曼联出现这样的进球狂潮时,好的球队能够尝试从这里带走一些东西。”博阿斯和切尔西带走了什么?毫无疑问是信心,既然能在老特拉福德创造出那么多机会,回到斯坦福桥的切尔西完全有理由回敬红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