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忙里偷闲逛故宫 直言:勿过多质疑李玮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0日13:03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在结束了国足20强赛的前两场比赛后,趁着考察球员的间隙,中国队主帅卡马乔终于有时间逛逛紫禁城,在故宫门前,他接受了西班牙电视媒体的采访,他对中国足球、教练组租房问题和国足队长等敏感话题,一一道来。

  执教中国队打完两场比赛,卡马乔对中国足球也有了初步的认识,他表示,“我们进行了两场比赛,集训了半个月,接下来会继续工作,观察更多的队员,为下一次集训做准备。球员们知道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他们正在努力。”对中国足球的前景,他表示:“中国足球的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进而慢慢提高,但必须要忠于足球基础的建设,他们需要适应国际足球的走向,我指的是处于领先地位的欧洲足球,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

  对于之前沸沸扬扬的“教练组租房”事件,卡马乔有些委屈,“我觉得这没什么可说的,我现在还住在酒店,我们想要的不过是跟其他普通人一样的一个家,因为我也有自己的家庭,我们没有要求特别过分的东西。有人说这是不正常的非分要求,我想他们搞错了。我希望在这里人们认识我是因为我搞好了足球,而不是其他什么。”

  对于因为场上出现失误而备受争议的队长李玮峰,卡马乔则力挺,“有些东西需要改变,人们总是盲目崇拜或贬低球员,这不好,不能说进球的就是好队员,其他人也在努力工作,球员也会有失误,但我们不能把丢球责任算在某个队员身上,现在关于队长有很多争议,人们在讨论是否该继续信任他,这跟西班牙不一样。”

  卡马乔也道出了自己的一个疑惑,“他们把足球看得非常重要,一直集中训练,他们认为应该不断地训练,24小时的活动都要跟足球有关,但球员也需要休息,也需要放松,才能更好地进行后边的比赛。之前我给他们放假一天他们都很奇怪,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别的队都在集训,而我们要休息一天。”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