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蔡振华带队赶赴杭州调研 为中国足球“把把脉”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9月20日04:45
  本报讯 杭州历来不是中国足球的重镇,但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今天都会把目光投向杭州,因为由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带领的调研组将在此召开调研会,听取各方对中国足球的想法和建议。

  据知情人透露,这次调研的级别很高。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把调研结果递交给国务院相关领导。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次调研将决定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方法。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调研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能起多大的作用,但对于以往习惯“拍拍脑袋出政策”的中国足协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改变。记者 徐毅

  调研会为什么开?

  了解中国足球现状,听听各方代表的发展建议

  蔡振华是昨天抵达杭州的,但足协官员马成全前天就来到杭州为调研会作准备,这足以显示有关方面对于会议的重视。去年9月正式接管中国足球以来,蔡振华一直保持低调,这次带团走访是他“动静”最大的一次。据悉,除足协众多领导,调研组成员还包括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和竞体司等领导。

  国奥冲击伦敦奥运会止步淘汰赛,连12强赛都没有资格进;女足先是历史性地丧失世界杯参赛资格,然后又首次无缘奥运会;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之路前途不明……中国足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中国足球的问题出在哪里?现状如何?以后的发展之路该怎么走?这些是必须解决的当务之急。

  其实来杭州之前,蔡振华等人已经在成都召开了一次调研会。15日,四川、陕西、广东和河南等省市的足球圈代表参加了成都会议。今天来杭州开会的,是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上海和武汉等地的足球圈代表。足球圈的代表由3部分组成,分别是当地体育局代表、足协代表以及俱乐部代表。杭州绿城俱乐部对本次调研会非常重视,总经理沈强将亲自参加。

  调研会怎么开?

  只听只记不说话,看各代表的书面材料

  在已经结束的成都会议上,各代表最关注的内容是中国足球的改革、青少年足球发展以及校园足球等话题,这也确实是改变中国足球现状最重要的方面。在整个会议上,蔡振华和足协领导基本都是“边听边记”状态,很少发言,甚至连总结性发言也没有。

  可以想见,今天在杭州蔡振华应该也是听多说少,因为体育总局已经让各方面准备了汇报内容。“因为参加会议的代表很多,所以每人只有20分钟的发言时间。”沈强说,“但即使这样,会议还是要花费非常多的时间。”开了8小时的成都会议就是一个参照,其间各代表轮流发言,几乎都没有什么休息时间。

  由于发言时间有限,调研组还得查看各地代表上交的书面材料以了解情况。“总局先给我们发了一个大的提纲,包括的内容是对职业化足球的看法、对青少年足球的看法以及中国足球未来应该怎么发展等等问题。我们根据自己对中国足球的理解和想法回答,然后把材料交上去。”据沈强透露,绿城俱乐部的书面材料有10多页。

  蔡振华带领调研组来杭州调研,让很多足球人倍感鼓舞。一名浙江足球圈内的人士就说:“这次的调研,说明了国务院高层领导对中国足球的重视,这也增加了我们搞足球的信心。”

  根据计划,结束杭州站的调研后,蔡振华率领的调研组本周还将在北京组织召开29家中超中甲俱乐部投资人调研会议。但会议召开的具体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绿城老板宋卫平是否参加会议也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