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2011年中国马术节落幕 成都马术迈出了重要一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肖竹
2011年09月20日14:50

  2011年中国马术节获得中马协官员及国内外嘉宾的高度评价,比赛的成功举行也为马术节长期落户成都打下了基础。通过本次活动,成都马术运动的发展得到极大推动,但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认为,这仅仅是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用了“惊奇”、“惊喜”、“惊叹”三个具有强烈语义的词来表达对本届马术节的肯定,马术节的成功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覃文林认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尤其是中国马术节今后长期落户成都,使得我市的马术运动走出了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为今后的蓬勃发展赢得了历史机遇。不仅如此,通过举办马术节很好地树立了成都马术的国际形象,来访的美国、法国客人都对成都市民对马术运动的热情感到惊讶,他们甚至提出愿意投资成都的马场建设。

  不过我们同时也要看到,本届马术节在国际化、专业化方面仍有很大欠缺。主要体现在运营团队缺乏经验,管理不够专业,场地条件也与世界先进水平有很大差距。覃文林指出,温江赛马场的硬件存在较大不足,且周边缺乏酒店等配套设施,这些对开展马术比赛十分不利。据悉,有关方面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正在规划两个五星级酒店。覃文林认为,对刚刚起步的成都马术运动来说暴露出不足很正常,“我们不怕暴露缺点,现在暴露再多缺点都没关系,重要的是我们开始走出这一步,只要动起来了有再多问题都可以解决。”

  覃文林表示,中国马术节长期落户为成都马术运动发展搭建了最好的平台,成都马术节将争取成为继德国亚琛、澳大利亚墨尔本和美国肯塔基之后又一项国际性综合马术盛会。他透露,明年的马术节将邀请国外队伍参赛,为市民奉献更高级别的精彩赛事。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肖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