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蔡振华约见六中超老总 许家印朱骏将参加调研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1年09月20日22:38

  昨天下午抵达,今天晚上离开,没有通知媒体,不接受采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杭州之行很匆忙,今天一早,他在杭州世贸酒店主持召开了七省市体育局局长、六家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以及当地足协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如何搞好中国足球的建议。据悉,蔡振华此次杭州行也是受国家高层的重托,对中国足球进行调研,以便下一步制定出相应的治理和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决策。

  蔡振华低调调研

  事实上,蔡振华上周已经在成都进行了第一站的调研,在成都站,四川省、陕西省、广东省、河南省、成都市、广州市体育局长和足管中心主任、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等5家俱乐部负责人参加这次足球调研会。调研的主题,是总结中国足球自红山口会议以来的改革得失,以及探讨未来中国足球如何发展的大课题。在会上,蔡振华并没有作任何的发言,只是表示会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

  参与成都站调研的与会代表认为,“体育回归教育”被认为是发展中国足球的必然之路,“中国足球要想提高、要想发展,首要任务就是让体育回归到教育。足球从娃娃抓起这一点很重要,校园足球的发展决定了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一名地方体育局代表更是直言,中国足球必须摒弃金牌战略,抓好青训和足球普及工作才是重点,国字号不是总局和足协唯一的工作重点。

  昨天在杭州,蔡振华还是和成都站一样的低调,只听不说,一位参加会议的人士告诉记者,“蔡局很谦虚,他表示要多听听俱乐部的建议,自己只听不说。”除了低调调研外,对于此次座谈会,主办方也表示只是一个调研,不便向媒体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也表示不能多说,“反正会议是比较积极和坦承的。”中国足球何去何从?在确定进一步改革目标之前,先听一听基层人士的思考,接触更多的思维方式,应该就是此次蔡振华赴成都、北京调研的初衷。

  在会议上,蔡振华只听、问,没有进行任何总结性发言。而此事会议由于是出于调研的目的,蔡振华更是要求低调,主办方没有通知媒体,也不接受采访,甚至连一家系统内媒体也被拒之门外。

  宋卫平京城赴约

  在结束成都和杭州的两站调研后,调研团22日将在北京组织投资人调研会,在已经下发的通知上要求十分明确,与会人员必须是俱乐部的投资人。在这种前提下,许家印、宋卫平、胡葆森、朱骏将会首次聚在一起,和蔡振华全方位地探讨中国足球目前的状况和所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在北京站,调研团将会召见中超中甲29家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听取投资足球的老板们对中国足球的具体看法以及存在的问题。据悉,绿城俱乐部投资人宋卫平已经接到了这一邀请,正在北方公干他欣然同意将赴约。十多年前投资足球时,宋卫平就有一套对中国足球的独到理解,如今体育总局邀请投资人出谋划策,相信宋卫平会在会上表达自己的观点。(西湖的鱼)

相关新闻:

·蔡振华约见29支队老板 问诊中国足球上报国务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