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吴金贵:打国安有心理优势 足协杯90分钟内争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1日09:36

  特派记者 曹政宁 发自嘉兴

  十天四场比赛,对绿城来说初秋的这段时光不折不扣成为了魔鬼赛程,这其中对国安的这场足协杯比赛无疑是重中之重。虽然全队上下依旧是保持着轻松的气氛,大家都说只不过当它是一场普通的主场比赛而已,但仔细去看总是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打完对泰达的联赛之后,绿城并没有同往常一样回到杭州基地,而是直接从天津飞到上海再转乘大巴奔赴嘉兴备战,不用像之前那样比赛当天来回基地和赛场两地,这令球队在艰苦的赛程中得到了2天休整时间。下午5点半,球队大巴已经到达了嘉兴体育场,这样比原本约定6点到7点的训练时间就又多出了半个小时。跑圈、抢圈……刚练了没多久,俱乐部便对媒体清场开始了封闭训练,这在今年还是头一回,大战将至的感觉油然而生。

  足协杯重要吗?当牢牢占据了中超第二位置的国安把它视作荣誉之战时,绿城就不一样了,目前排名第8的他们距离第3的位置尚有4分的差距,足协杯也许会是通向亚冠的捷径。是否会在足协杯和联赛中做出取舍?吴金贵却并没有把这个当作是一道非此即彼的是非题来做,“足协杯很重要,但联赛也同样重要,我们不会为足协杯而放弃联赛,反之也是一样。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很关键,每场比赛的目的也都是取得胜利,这种信念是不变的。”

  众所周知足协杯的赛制是一场定胜负,而这次更是规定如果90分钟踢成平局,将直接点球决胜,这也给比赛带来了更多的悬念。是不是已经准备好要将比赛拖入点球环节?“并不是说我们准备要到90分钟以后再决胜负,我们必须从第一分钟起就开始对对手施加压力去争取胜利,足协杯的比赛本来就有偶然性,对国安的比赛尤其如此,偶然性更大,任何结果都是有可能的。”吴金贵话虽如此,但准备工作一样马虎不得,将近45分钟的技战术配合演练之后,绿城也特地加练了点球,虽说时间不过10分钟,但球队中除了门将之外每个人都逐一上前罚一轮点球。

  对手是排名第二的国安,就本赛季而言,对绿城来说心理上的压力反而并不算太大,毕竟之前2次交手绿城一胜一平,吴金贵之前也对能在他们身上拿到4分而满意,现在他也依旧会把这个看成是一种优势,“国安是传统强队,但从2009年之后反倒是我们的战绩占优,所以说明天尽管充斥着各种偶然性,但我们还是会放正心态去打比赛。”心理上的优势也不只有战绩而已,绿城这里还有一碰到国安就特别来劲的拉米雷斯,4月初他连入2球还助攻帮助队友破门。考虑到体力原因和技术特点,吴金贵上一轮对泰达的比赛里把拉米雷斯雪藏了起来,正是为了要他全力以赴去打足协杯,这位国安主教练帕切科一想到就头疼的锋线杀手又将以主力前锋的姿态出现在赛场上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