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五连胜掩盖致命软肋 副攻实力不足暴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21日15:21

  女排亚锦赛

  本报讯 经过一天的休战,2011亚洲女排锦标赛今日展开四强争夺战。取得五连胜的中国女排虽已渐入佳境,但比赛数据体现出中国女排队员们现有的实力不足。

  在已战罢的五场比赛里,只有对垒中华台北算得上是场有质量的比赛。而中华台北队在日本籍主帅的调教下,多少也融入了日本排球的元素,因此这场比赛也可被视为迎战日本前的一次热身。虽然球队以全部主力出战并以3比0锁定了胜局,但赛后的技术统计却表明:中国女排现有的能力不足。

  面对身材、战术素养等远不如己的中华台北队,身材高大的中国女排攻手们全场进攻拿下了39分,赢了对手15分之多。但两名主攻扣球42次,平均每局14次,总共得到18分,分别占全队总进攻次数、得分的54%和46%;而两名副攻扣球22次,平均每局扣球7次,拿到13分,分别占进攻次数、得分的28%和33%。

  在拦网统计中,场上拥有四名1.9米以上队员的中国队得了14分,平均每局4.6个。而担负拦网重任的两名副攻表现不尽如人意,其中马蕴雯拦网15次得到3分,杨君菁11次拦网仅得了2分。从副攻进攻和拦网统计来看,与以往中国女排相比都显得过低,这也表明眼下中国女排副攻的实力不足。

  虽然实力不足,但今天迎战越南队中国女排依然有把握胜出,而进至半决赛后无论遭遇泰国还是韩国,对中国女排来说都是生死战。为了完成闯入决赛的任务,中国队已提前展开针对性模拟训练,这正是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效果如何只能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