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马布里做客搜狐:中国队能夺冠 打伊朗问题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骁
2011年09月22日16:19

  (搜狐体育 刘骁 9月22日武汉报道)风尘仆仆,马布里从美国感到了中国,并且直奔武汉亚锦赛的赛场。马布里此行,是为天梭表做一次活动,但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要亲眼看看亚锦赛的比赛。不过,在他走进赛场之前,马布里率先来到了搜狐设在武汉亚锦赛现场的前方演播室,接受了搜狐的独家专访。

  搜狐体育: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的大家再次来到由搜狐承建的国家男篮官网设在武汉亚锦赛的前方演播室。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了如今已经签约北京首钢俱乐部的NBA著名球星马布里,来到这里跟大家做一次交流。他也是刚刚赶到武汉,来观看亚锦赛。首先我们欢迎马布里的到来!Welcome!

  马布里:Thank you!

  搜狐体育:马布里先生此行的目的是什么呢?

  马布里:这次来,是天梭表赞助了我的整个行程。我过来帮助天梭表做一次活动,也是来看看武汉亚锦赛,来支持中国队。

  搜狐体育:我们知道马布里星夜兼程赶到武汉,会不会觉得有些疲劳?

  马布里:我确实有点儿累,但我经常这样在中美之间来回飞,我知道怎么去调整时间。

  搜狐体育:我们都知道马布里在新赛季签约了新的球队,他自己也表示希望早点儿回到中国投入俱乐部训练中去。这次回来,是不是也算了却一个心愿,尽早跟喜爱你的球迷和粉丝见面?

  马布里:每次来,经历的都不一样,我也很享受每次来的特别的经历。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为北京队效力,我会尽全力帮助首钢队获得胜利。

  搜狐体育:你刚刚说,来到武汉给中国队一些支持。来这儿之前,你知道中国男篮此前比赛的情况吗?

  马布里:通过联赛我知道中国队的所有球员,虽然我不能叫出每个人的名字,但我知道他们的号码。我认为中国队今年已经准备好了,他们一定能够获得亚锦赛冠军,进军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有这样得实力。

  搜狐体育:你距离比赛的场地非常近了,你是不是很渴望到里面去看看亚锦赛的盛况?

  马布里:确实是这样,每次来中国参加一个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比赛或者活动的时候,我都会非常兴奋。武汉这座城市我非常喜欢,从我目前接触的人和事情上看,武汉的人民跟全中国人民一样,都是非常友善的,武汉这座城市也非常漂亮。

  搜狐体育:在来演播室的路上,也有球迷跟你要签名合影,你会不会感到惊讶,在一个你从未来到过的中国城市里还有你的球迷?

  马布里:确实有点惊喜。我只是一个在中国打球的黑人,被认错的可能性很高,但是中国对我的爱就像这件事一样,认同我就是认同我,不管我是不是一个明星,没有任何虚伪的表现,很实在。

  搜狐体育:新赛季你要去北京金隅队打球,你对这支球队的了解有多少?

  马布里:去年我跟北京队打过两场比赛,之前一个赛季也跟北京队打过,我对北京队也比较了解。北京队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他们的后卫6号能够投篮,能突破。陈磊的投篮也非常准,解立彬也能突破和投篮,加上莫里斯,我觉得球队今年的阵容很完整。

  搜狐体育:你希望给球队带来哪些变化?

  马布里:我想把我能带来的能量带给球队,把我对篮球的理解和认识带给球队,把我打过14年NBA的经验带给球队,让球队再上一个台阶。

  搜狐体育:你此前表示过,想要加入中国男篮,但实现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不知道你是否了解,在这次亚锦赛上,有很多美国球员加入了一些国家的球队。这种方式对亚洲篮球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马布里:每个球队为了胜利都会有不同的变化,付出不同的代价,这是一些球队的方式。但是中国队是一支比较传统的球队,我也非常欣赏这一点,不会像其他球队一样,为了一时的胜利急功近利的去买球员。不同的球队有不同的传统,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我觉得这也很好。

  搜狐体育:你是一位出色的组织后卫,作为后卫,从你的角度看,如果中国队想要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你会给他们什么样的建议去对付对手?

  马布里:打伊朗队,中国队要付出所有的能量,要对持球人给予压力。我看了伊朗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他们的后卫非常不错,控球、投篮都展现了非常强的实力。至于哈达迪,中国队应该把他推到三秒区外,让他去投三分,他不会把我们投死,绝对不能让他在内线要球,给中国队带来杀伤。中国队有王治郅、易建联,还有其他球员,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能量,击败伊朗不会是太大的问题。对于韩国队,韩国队是跑轰的球队,主要靠三分投篮,以中国队的身高,靠防守击败韩国队也不是什么问题。

  搜狐体育: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你会坐在场内看亚锦赛的比赛,当你坐在看台上时,你会做些什么?

  马布里:我会在看台上以我的篮球角度去分析中国队,看他们需要做什么去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每个人上场都应该知道自己的位置,不是每个人都是场上的主角,但每个人都是场上的一份子,中国队一定要打得像一个团队。

  搜狐体育:你会成为一个疯狂的粉丝吗?

  马布里:我吗?如果有一些疯狂的事发生,我就会变得疯狂!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马布里来到我们前方演播室,我们也希望马布里在北京队给大家奉献更多精彩的进球,精彩的助攻和更大的惊喜!

  马布里:Thank you! Bye-bye! Love you all!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