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高尔夫中锦赛厦门凯歌站 蔡启煌66杆领先第一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2日19:22
 


  中华台北选手蔡启煌在经历了一段低谷之后,在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打出今年最低杆数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第四站第一轮领先。>>>第一轮成绩   >>>第二轮分组表

  即将满43岁的蔡启煌的实力一直很强,曾经赢得过台湾公开赛,台湾PGA锦标赛,台湾名人赛三场重要的比赛,来中国大陆发展之后,也有好表现交出,包括天津锦标赛和成都麓山锦标赛两个冠军。

  可是今年前三站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蔡启煌的表现都不算太好,有两站都没有进入前十名。只有郑州圣安德鲁斯,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获得并列第六名。昨天晚上,蔡启煌对前三站的表现认真总结了一下。“我进行了一下检讨,我可能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负担太重了。” 蔡启煌说,“昨天晚上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放轻松打球,今天我很高兴,打出了本赛季最低一个杆数。”

  第一次打厦门凯歌的蔡启煌今天从后九洞出发,他在那四个洞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他认为全场的转折点为18号洞,个人的第九洞。“最关键的是第九洞的救帕推杆。那个30英尺,比较难的推杆我推进了,这增强了我的信心,让我后九洞打得更好。” 蔡启煌说。

  事实上,18号洞也是蔡启煌觉得最有意思的一个球洞。这个400多码的球洞是一个上坡球洞,这让距离更长。许多选手进攻果岭都要4号铁或者5号铁,再加上果岭前面是上坡,后面是下坡,果岭前方有个大沙坑,可以说相当难应付。“这个球洞我必须要用4号铁或者5号铁。如果你距离拿捏得不精准,小球很容易滚出果岭。我们很多球手进攻果岭的一杆都滚出了果岭。”蔡启煌说。

  后九洞,蔡启煌抓到了4只小鸟,包括最后两个洞的小鸟。他坦言今天主要是两个部分的表现让自己有这么出色的发挥,一个是发球,一个是推杆。“这个球场开球非常关键,因为你开歪了便会出界,等于是遗失球。这里的球道有些宽,有些窄,平均50、60码左右。另外球场的沙坑也是一个难点。这里的沙坑都是蛮深、蛮高的,所以你进了沙坑,等于你要放弃一杆再救出来。” 蔡启煌说,“另外厦门凯歌的果岭起伏很大,上坡的速度很慢,而下坡的速度很快,上下坡的落差很大,你需要适应这种落差。你要上坡也会推,下坡也会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