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鲍春来:自己与林丹不同类型 未来发展求教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22日23:29

  北京时间9月22日,昨日正式宣布退役的国羽名将鲍春在央视《体育世界》节目中亮相。面对央视的镜头,鲍春来说出了自己退役的原因,流露出对于离开国家队的不舍,同时也对自己与林丹做出了比较。关于自己的未来去向问题,鲍春来甚至表示希望向球迷朋友请教。

  鲍春来突然宣布退役,在羽坛引起了轰动。鲍春来透露是伤病让他做出了退役的选择,“膝盖的伤病久治不愈,还因为比赛承受的巨大压力”,其实就连鲍春来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退役,“早在今年年初的比赛和训练中,就感觉到了伤病问题的严重,但当时并没有放弃的想法,一直跟着国家队训练比赛。”

  自1999年以来,鲍春来就一直是国家队当中的一员,对于离开球队以及朝夕相处的队友,他非常不舍,“离开国家队,我感觉很不舍,也很纠结,错过伦敦奥运会很遗憾。”不过鲍春来也表示,他羽毛球的生涯并没有完全落幕,“如果恢复的好,还是可能去参加全运会。”

  从最初的双子星座,到现在的分道扬镳,林丹是鲍春来无可回避的一个话题。“我很佩服林丹在场上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对每一个球那种认真的态度。”鲍春来表示,“不过我们不时同一类型的球员,我们性格也不同,我不可能和他一样,我有自己的风格。

  在28岁的当打之年急流勇退,鲍春来留下了很多遗憾,不过这位国羽名将也表示,遗憾多集中在单项赛领域,“(回顾羽毛球生涯)单项赛留下了一些遗憾。团体赛成绩,我觉得非常的认可。”

  谈到人们关心的未来发展问题,鲍春来表示,“(退役后)也可能去读书,也可能去当教练,也可能向各个方面发展。”或许是因为过于关注自己的去向问题,鲍春来还是希望低调一点,“只不过大家把这个东西夸大了,我觉得是尝试的东西,现在可能比较自由一点。”

  鲍春来对于自己以后的发展问题还没有考虑好,表示首先要做的是彻底养好伤病,“现在还没有想好以后的路怎么走,觉得先把自己的伤病,自己的身体调养好,以后向什么方向发展,经过这段时间考虑好。”

  鲍春来甚至还表示,他愿意为未来的发展问题求教球迷朋友,“通过博客、微博跟网友互动,我发现大家都特别的聪明,也是借这个机会,问问大家,我以后可能会去做什么?”

  最后鲍春来也坦承,“这个事情(退役)来得特别突然,来不及去思考以后的事情,现在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缓冲时间。”(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