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残运会燃起古城激情 选手亲吻火炬引得掌声不断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9月23日07:48

  记者 吴杨 王琼

  本报绍兴9月22日电

  “残运会火炬今天到绍兴,我们全家都来了!”

  “对我们残疾人来说,这可是不能错过的大事,我们昨晚几乎没有睡!”……

  早上8时,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经过的绍兴街头已经是人山人海,许多绍兴人脸上贴着国旗、手上挥着“生命阳光 情满浙江”的旗子。许多出租车上,插着鲜红的五星红旗。

  火炬点火起跑仪式的举办地大禹陵景区祭禹广场,因为八届残运会火炬的到来,更增添了一份庄重和激情。广场上,“平等 参与 自强 共进”、“大力弘扬残奥精神”、“大爱无疆”等横幅、标语处处可见。

  近两千名观众早早地赶到会场,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身穿残运会志愿者服装,排成整齐的方阵,十分惹眼。“残运会火炬在绍兴传递,实在太让人激动。我们五点就起床,开车赶过来参加仪式。”家住安昌镇的残疾人观众王张海说。

  绍兴是八届残运会火炬传递的首站。上午9时48分,火种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火种。9时55分,首棒火炬手娄小仙接过熠熠燃烧的“红船之火”,高高举起,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第一棒,娄小仙;第二棒,孟关良……火炬手在奔跑,手中的“红船之火”在燃烧,无数观众自发地跟随着。生命阳光,情满浙江,是本届残运会的主题口号,在绍兴短短的3.7公里火炬接力中,传递的不仅是圣火,更是一种感动,一种精神,一种力量。

  第14棒火炬手郑卫明身高只有1.30米,当第13棒火炬手、有着视力残疾的汪志成弯下腰来为其点燃圣火之后,一旁等候的围观群众对这一幕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火炬传递到第25棒火炬手黄建根手上时,坐在轮椅上的他深深亲吻了一下火炬,在志愿者的推扶下,开始了50米火炬传递。此起彼伏的掌声再次响起。

  在沿途的道路上,记者看到一些观众挤不到前面观看圣火,就开始认真观看起摆放在道路旁边的彩色宣传版,宣传版上介绍的都是本地的自立自强优秀残疾人事迹。

  “火炬来了!”11时10分,残运会火炬到达终点站绍兴市体育中心,将转场去金华。但绍兴的百姓迟迟没有散去。许多观众争着和37棒火炬手骆润法打招呼,竞相地看他手中金光闪闪的火炬,还啧啧地赞个不停,“真羡慕你能举起这样的火炬,恭喜你,”来自北京大兴地区的徐立强激动地说,因为住的地方离市区远,徐立强没能看成北京残奥会,今天是他在绍兴出差最后一天,听说有火炬接力特意赶来了,“有了政府和大家的支持,相信残疾人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徐立强祝福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