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新赛季一生难求 西甲恐将告别双雄竞争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3日09:08
皇马、巴萨在联赛中开局“不顺”,人们开始怀疑西甲是否还能继续双雄称霸。

  皇马、巴萨在联赛中开局“不顺”,人们开始怀疑西甲是否还能继续双雄称霸。

  新华社图

  米兰双雄至今在新赛季意甲难求一胜,而在西甲,皇马与巴萨的表现也只能算是平平,尤其是最近两轮两大豪门都遇到了强大的阻力,在昨天的比赛中,巴萨客场被劲旅瓦伦西亚2:2逼平,皇马在客场面对桑坦德竞技时也被0:0逼平。

  面对目前不给力的情况,皇马球迷开始对主帅穆里尼奥近来的布阵与临场指挥表达不满,巴萨也放低了调门,门将巴尔德斯就认为,人们所谓的西甲就是皇马巴萨双雄争霸很不靠谱,因为联赛有着太多有竞争力的球队。

  本报记者 张逸麟

  杂草阵,瓦伦西亚对付巴萨有妙招

  在与瓦伦西亚的上半场比赛中,巴萨踢得很不适应,甚至可以说是非常被动,有西班牙媒体开始为巴萨找理由,认为梅斯塔利亚的草坪是罪魁祸首。

  早在前一天两队训练后,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工人就在草坪上铺上了一层布,不过还是有记者测量了草皮的高度,当时平均高度大约为30毫米,而一般球场的建议高度是20到25毫米。当然这并不是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忘了修剪草坪,其实瓦伦西亚去年就用这招对付巴萨,那场比赛后就有巴萨球员惊讶地指出他们从未见过梅斯塔利亚球场的草居然那么长。

  草皮过高对于以传球见长的巴萨自然不是好事,至少球传得不会很顺畅,当然这些只是瓦伦西亚的小伎俩,他们真正将巴萨逼入苦战的还是正确的战术。瓦伦西亚几乎放弃了自己的右路进攻,而猛攻巴萨的右路,阿尔维斯这一边被打成了筛子,最终不得不从前卫线后撤,瓜迪奥拉直到将三后卫换回四后卫阵容后,才稳住阵脚。

  好在梅西和小法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在没有伊涅斯塔的日子里,法布雷加斯用他几乎完美的表现维护了巴萨的火力,昨天他打进了近4场比赛中的第4球,瓜迪奥拉赛后直夸小法,“塞斯克是一支好球队的领袖,签下他之后我们获得了很好的结果。他不光和梅西有互动,而且他自由度很高。”至于梅西,仍是一如既往的神奇,小法和佩德罗扳平比分的两粒进球,都来自于他的助攻。

  在客场被瓦伦西亚逼平,瓜迪奥拉并没有感到失望,“我们上半场得到了教训,但我依然相信,未来我们还是可以赢得一切。”不过下一场比赛巴萨将在诺坎普迎来又一个劲敌马竞,马竞本轮4:0大胜,法尔考的强大攻击力将给巴萨防线带来巨大挑战。

  两轮1分,七成球迷认为穆帅该负责

  被瓦伦西亚逼平没让瓜迪奥拉失望,但是被桑坦德竞技逼平,穆里尼奥就有些泄气了。面对这支联赛的弱旅,穆里尼奥进行了不小的变阵,可惜效果非常糟糕,全场比赛皇马打得混乱不堪。

  C罗在比赛前曾与桑坦德球迷发生争执,当时在前往酒店的路上,有桑坦德球迷出言侮辱C罗,结果C罗竖起中指向其回击。尽管C罗事后表示,他这个动作只是在与佩佩开玩笑,并没有针对球迷,但在赛场上,只要C罗拿球,全场嘘声不断,结果C罗表现也有些糟糕,空有多次射门机会却无建树,皇马最终只能接受平局。

  穆里尼奥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兴意阑珊,他认为皇马Hold住了局面,但缺少进球,同时他也对一些球员的表现不满,“我们缺乏必要的动力,而且比赛节奏经常被那些本不该出现的事故打断,假摔、受伤、出现在球场的担架……我们无法阻止这些事情的发生。”

  最近两场西甲比赛,皇马只得到1分,这在穆里尼奥来到皇马后还从未发生过,主席弗洛伦蒂诺依然对穆帅表示支持,赛后紧紧拥抱了穆帅一把。但不少皇马球迷已经开始对穆帅滋生出不满,在《阿斯报》关于谁该为皇马最近低迷负责的投票中,有70%的球迷们认为穆里尼奥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19%的球迷们认为球员们应该为糟糕的成绩负责,而相比之下,皇马主席佛洛伦蒂诺的处境稍好,只有11%的球迷们将矛头指向他。

  作者:张逸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