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寄语江城球迷 “希望能成为你们的骄傲”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9月23日10:40
邓华德在发布会上 

 邓华德写的寄语


  金报讯 记者王际凯报道:“To all the fans of team china(给所有中国队的球迷),hope we make you proud(希望我们能成为你们的骄傲)。”昨日上午中国队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委托本报向江城球迷问好。邓帅还表示,接下来的3场比赛,希望武汉的球迷都带上国旗为中国队加油,“让男篮小伙子一抬起头,就能看到五星红旗”。

  意外的发布会

  在武汉,中国男篮无疑是最为“神秘”的参赛队,训练封闭、球员封口,甚至连教练都常常和媒体“躲猫猫”,昨天上午的这场发布会也是如此。

  在中国队复赛打日本之前,一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中国队将于22日上午在球队入住的长江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比赛中段召开发布会,这在亚锦赛历史上并不多见,不过考虑到中国队此前的封口令,记者慢慢开始相信这个消息。此后,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口无遮拦”,主动透露了关于发布会的信息,这才让发布会的事情公之于众。东道主的发布会要靠主教练来公布,这在亚锦赛历史上更不多见。

  大赞本队球员

  昨日上午11时许,发布会在长江大酒店召开,由于邓华德此前的“口无遮拦”,许多外地媒体都慕名前来。而对于众多记者的到来,邓帅显然也是有备而来。

  之前带着一支并不被看好的球队来到武汉,邓华德一直处在质疑声当中,不过此后的胜利,又燃起了外界对于球队夺冠的信心。对此,邓华德笑道:“我认为比赛没有开始前,并没有太多人认为中国队能够打败菲律宾,甚至认为打败不了日本。今天我们更加自信了,因为大家看到了我们的比赛。但是我们不能松劲,我们还要专注比赛并且保持争胜的欲望。在亚锦赛这种比赛中,如果眼光放太远,可能会输掉比赛。所以我们要着眼当下,准备当下。”

  对于队中主力和替补球员的表现,邓华德抛出了许多溢美之词,“我们的球员都打得很好,王治郅和易建联都很出色,其实我并没有要求王治郅打很长的时间,但是好消息是他主动请战,这一点让我很高兴。在后面的比赛必须要增加他的上场时间,朱芳雨也很出色,他在比赛中的反应令人惊讶,此外易立让我感到惊喜,当然他本来就很优秀,苏伟和张兆旭在比赛中的效率也很高。”

  对于即将与黎巴嫩队的四分之一决赛,邓帅表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就是要提高防守强度,“黎巴嫩队的作风硬朗,队中投手众多,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就需要紧盯对方的投手,提高防守强度,进一步加快比赛的速度。”

  寄语江城球迷

  六场亚锦赛,不仅让邓帅找回了胜利的感觉,也让他见识到武汉球迷的如火热情。在发布会的最后阶段,邓华德说出了对武汉球迷的新期待,“早就听说武汉球迷很火爆,这次来总算是见识到了,他们在比赛中会不遗余力地为我们加油,这让我非常感动。接下来的比赛,我希望来球场看球的球迷,每次都能带上中国国旗,为我们加油。让我们在40分钟的比赛中,抬起头就能看到满场飘扬的五星红旗。”

  发布会结束后,得知记者是本地媒体,而且到现场看球的众多球迷都是本报读者,本届亚锦赛又是在“金报专场”中拉开大幕时,邓华德欣然提笔,亲手写下对武汉球迷的问候和祝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