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战胜韩国队晋级亚锦决赛 收获世界杯入场券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23日11:07

  第十六届亚洲女排锦标赛22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以及有针对性的技战术安排,以3∶1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中国队决赛的对手是日本女排,她们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战胜了泰国队。

  比赛中,双方的战术意图都很明确,就是利用发球冲击对方的一传,并凭借有效拦网限制对方一攻的成功率,给自己赢得更多的防反机会。

  中国队虽然在拦网和整体进攻实力上占有一定优势,但防守偏弱;韩国队虽然网上整体实力不如中国队,但进攻节奏快、点多,后排防守好。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位置摆得很正,既把自己放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上,也不失信心。

  赛前,中国女排在技战术安排上准备得非常细致,也很有针对性。即加强拦网队员的脚步移动和预判,跟上对方进攻队员的节奏,并针对对方球员擅长打吊结合的技战术特点,注意拦网保护。比赛中,球员很好地执行了赛前安排,不仅遏制了对方的有效进攻,减轻了防守的压力,也为自己的防守反击创造了更多机会。

  中国队赢得这场比赛不仅是因为稳定的心态和良好的发挥,更缘于赛前认真细致的准备。中国队在备战亚锦赛时以及亚锦赛比赛期间,都根据韩国队的比赛录像对她们的技战术特点进行过认真细致的分析与研究。

  中国队战胜韩国队,晋级女排亚锦赛决赛,并提前拿到年底日本世界杯的入场券,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这也很有利于中国队放松心态,打好23日与日本队的决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