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刘殿座入选U22国足 将随队参加国家队首期集训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9月23日15:34

  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了U22年龄段国足首期名单,南昌衡源队年轻门将刘殿座入围,将随队参加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河北香河足球基地进行的首期集训。

  布氏国奥折戟预选赛,让这批伦敦奥运年龄段(89后)球员能有更多锻炼机会是这支U22国足成立的背景,这支国足二队将择期进行集训、比赛,作为边缘国脚的锻炼舞台。

  除大部分原国奥球员入选外,衡源门将刘殿座的入选,成为南昌球迷热议的话题。本赛季逐渐成为衡源主力,并在多场比赛中有神勇表现的刘殿座今年才21岁,1990年6月26日出生,此前就入选过孙卫执教时期的国奥集训名单,本赛季加盟衡源前效力于大连毅腾。

  刘殿座是大连人,和无数大连籍球员一样,他也是在赫赫有名的“明星摇篮”大连东北路小学开始了自己的足球之路,随后通过大连毅腾青训成为职业球员。

  2010年刘殿座随大连毅腾征战中乙,后在国奥队门将教练哈威的引荐下来到南昌跟队试训,受教于荷兰籍门将教练兰伯特。半个赛季跟队下来,刘殿座的能力得到了教练组认可,本赛季前,衡源以不到50万元转会费的代价将其引进,签约5年。

  衡源本赛季队内除刘殿座外,柏小磊和朱建敏也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门将,教练组赛季中期选择了相对控制范围更大、出击更出色的刘殿座,“现代门将有时候需要具备后卫的防守意识和脚法。”衡源主帅朱炯如此表示。

  从客场雨战深圳解围高球失手到虹口球场一战成名,可以说他是从很多南昌球迷的质疑声中挺了过来,一直到入选U22国足。刘殿座介绍,来到衡源之后,从最初的兰伯特到如今的芬兰教练尤里,他从几位教练身上都学到很多,这一年多来能力提高不少。

  在队里,大家都昵称刘殿座为“哈哈”,这是奶奶给他起的小名,“家里几个堂兄堂姐都是奶奶给起的小名,甜甜、乐乐、欢欢,到我就是哈哈”。刘殿座说,这次入选U22他其实很早就得到了教练的通知,也没有特别的兴奋,“只能是尽量做好自己的训练,把握住每次学习的机会吧,现在球队联赛保级形势也很紧张,一刻放松不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