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建业重赏之下未有勇夫 中场失控延续不胜尴尬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2011年09月24日21:45
幻灯:小马丁进球抚胸庆祝 大格门前懊丧失良机

  9月24晚7点半,中超联赛第25轮的争夺全面展开,河南建业迎来了14天内的第5场比赛,客场迎战中超劲旅北京国安。为了激励球队取得胜利,河南建业俱乐部赛前史无前例的悬赏220万元鼓舞球队士气。但是比赛毕竟靠实力说话,连续的客场作战再加上板凳队员的实力不足,造成河南建业在本场比赛中全面处于被动,中场失控,各项关键数据全面处于下风,0比3败下阵来,逢京不胜的记录仍在延续。

  北京国安是河南建业历史上从未战胜过的球队之一,在双方此前的9次交锋中,河南建业6平3负未有胜绩。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在周中都进行了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因此本场比赛可以说双方是在同一起跑线上。但是与以往交锋不同的是,板凳队员的捉襟见肘和连续作战的疲劳积累对河南建业的影响更大一些,本场比赛河南建业的中场全面处于下风,无法起到组织进攻、连结攻防两端的作用。河南建业首发中场排出了陆峰、黄希扬、张璐、徐洋的主力阵容,陆峰和黄希扬都缺席了周中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比其他队员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是充分的休息未能带来期望的效果,以陆峰、黄希扬领衔的后腰线被对方的朴成、马季奇、马丁内斯冲得疲于奔命,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马丁内斯获得了多次禁区前沿从容射门的机会,若非曾诚的神勇发挥,恐怕本场比赛还要被对手进更多的球。

  0比3失利倒不是世界末日,倒是由于所谓的安保等原因,本场比赛北京工人体育场关闭客队球迷区,诸多远道赶去客场助威的建业球迷只能在体育场周围寻找看球的地方,或者散落在主队球迷中,使建业球员失去了重要的精神动力,这在河南建业征战中超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足球场上历来有“得中场者得天下”之说,本赛季河南建业可以说已经成功上岸,降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剩下的五轮比赛留给唐尧东和邦弗雷雷足够的时间磨合阵容,挖掘新人,锻炼队伍,弥补中场捉襟见肘的人员配备,尽早为球队未来的建设打下基础。(搜狐体育 小灰)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