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90后美女终获亚锦赛冠军 承认曾因兴奋失眠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25日01:17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4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24日晚,刚刚在亚锦赛上拿到冠军的中国女排一行返回北京。六年后,重夺亚锦赛金牌,全队上下都非常开心,而对于首次拿到亚锦赛金牌的惠若琪来说,更是如此。

  “这次是对我们的一次历练吧,中间很多困难,我们每个人都在坚持,包括梅姐(王一梅),这几年,球队都没拿到冠军,虽然嘴上不说,但大家心里还是非常想拿,最后能拿到冠军,感觉之前的努力还是很值得。”惠若琪说。

  90后美女惠若琪是一颗新星,09年新奥运周期后进入国家队,如今已经是队中铁打不动的主力。不过,她尚未在亚锦赛上品尝过冠军的滋味。

  此次亚锦赛,中国队赛前并不被看好,毕竟上月的大奖赛总决赛,队伍4战皆负,排名垫底第8名,创造了历史最低纪录。全队上下的信心也受到极大挫折。

  “这段时间外界舆论比较多,但集训这段时间还是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准备,不管是对对手和还是自我调动,大家积极性很高的。”惠若琪说,她认为,球队此次之所以能够最终夺冠,关键还在准备比较充分。

  “训练时,我们的每一位替补都参与模范对方,整个备战工作比较充分,看每个对手的录像,沟通比以前更多,每个球每个位置都会说得很清楚。”惠若琪说。

  和大奖赛不同,中国队此站技战术发挥得相对稳定,尤其是半决赛、决赛,遇到韩国、日本等劲敌,一改之前进入状态慢,拦防不倒位的缺点,开局都不错,以2-0大比分领先。最终,中国队3-1战胜日本,6年后再夺亚锦赛冠军,惠若琪赛后激动地留下热泪。有消息说,在半决赛和决赛后,小姑娘都没有睡着觉,对此,她也大方地承认了,“当时想球想得比较多吧,打完之后比较兴奋。”

  当然,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亚锦赛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有一系列重要的比赛等着她们,最近的便是11月在日本进行的世界杯。这是奥运资格的第一次争夺,拿到世界杯前三的队伍,将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的参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