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史上十大防守强人 孙悦周鹏入选一人不得志

王立彬
1/10

王立彬

2011年09月25日1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这已是一个“赢得防守赢天下”的年代。防守,在现代篮球中扮演的角色已经越来越重。进攻可以成就球场上一位明星,但是防守可以带来一场胜利。那些懂得如何去防守的球员,也是教练最喜爱的球员。历数男篮史上十大防守强人,你会发现他们都是各自所处年代里中国男篮队中最不可或缺的一个。

  1 王立彬

  王立彬身高2.01米,司职中锋和大前锋。少年得志,17岁进入国家队,整个80年代各级大赛从未缺席,包括84年、88年两届奥运会和86年世锦赛。才貌双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作为一名内线选手,王立彬在篮下脚步灵活,攻击力强。弹跳高度3米65,滞空能力超强,是当时中国男篮公认的“盖帽能手”。80年代中国男篮称霸亚洲,每次中韩对抗,王立彬的封盖都让以小块灵见长的韩国人闻风丧胆。王立彬可谓中国最早的“移动长城”。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