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奥运六大经典战役 扳倒阿根廷完胜德国战车

1984年洛杉矶奥奥运会
1/6

1984年洛杉矶奥奥运会

2011年09月26日02: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随着中国队在武汉2011男篮亚锦赛上的夺冠,男篮一个新的周期即刻开启。那就是伦敦奥运。2012年在不列颠,中国男篮将担当亚洲最合格的代表,与世界豪强过招。在中国男篮踏上新的震惊世界之路时,我们也来回顾中国队在奥运会历史上制造的六大经典战役。

  1. 1984年洛杉矶奥奥运会

  中国85-83法国

  1974年国际篮联恢复中国合法地位后,中国男篮在钱澄海主教练的带领下第一次出征奥运会。在第二场与法国队的交锋中,中国队以85比83险胜。那是中国男篮重返奥运大家庭后的首场胜利。男篮头号得分手李亚光狂砍31分,中国队第一次让世人见识了“小、快、灵”威力。那场比赛法国队上半场结束前以48比39领先,下半场中国队一路猛追,将比分迫近。最终广东选手吕锦清最后时刻罚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那是新中国篮球史上的第一场奥运比赛的胜利。中国队那届比赛最终获得了第十名。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