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滑水世界杯临沂落幕 中国天才少女陈莉莉夺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26日16:23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6日报道)25日上午,2011世界杯滑水赛(中国临沂站)跳跃、尾波两个项目上演最终决战。女子尾波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陈莉莉以一个后空翻亮相沂河,并流畅完成前空翻180度转体和第一个超人飞,但在完成第二个超人飞动作时失误落水,最终与冠亚军失之交臂,以55.34分的成绩夺得铜牌。该项目一号种子美国人梅利特不慎落水,仅仅得到57.57分,将冠军拱手让给澳大利亚的安布尔温,后者发挥异常完美,夺冠成绩为65.34分。

组图:滑水世界杯临沂落幕 女将彪悍演高难技巧

  滑水世界杯是由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赛事,以全球若干站分站赛形式进行比赛,每年的世界杯赛事不超过十站。只有滑水各项目如跳跃、尾波、回旋和花样的世界顶级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世界杯。每一站的比赛都充满了国际比赛的氛围,由于同时有男子和女子比赛,使竞争气氛更加强烈。本次滑水世界杯临沂站云集了来自22个国家的48名参赛运动员,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临沂。在三天比赛中,48名选手将进行男子尾波、女子尾波、男子跳跃、女子跳跃共四项比赛的角逐。

  其实在此前的预赛和复赛中,中国三名女选手陈莉莉、韩秋、段振坤发挥地都比较一般,出现的失误次数相对较多,今天的决赛中国姑娘们也是放手一搏,希望能够获得一个相对理想的成绩。陈莉莉在全部选手中第二位出场,她在前半程的转体和飞行动作都非常流畅、难度也有相当水准,只不过在做后半程最后一个难度动作时,非常遗憾地出现了落水失误, 让她仅获得55.34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的铜牌。另外一名参赛的中国小将段振坤在比赛中两次落水,发挥不够理想,仅以43.01分的成绩在六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中垫底。

  夺得铜牌的陈莉莉1987年生于上海,首次接触滑水项目之后就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由于当时上海方面并不重视滑水这项非奥运动,加上当时全国只有四川有比较完备的滑水训练基地和设施,因此陈莉莉转投四川,成为四川队的一名滑水运动员。2004年,陈莉莉获得了亚洲锦标赛女子尾波板冠军,同年她又在世界杯新加坡站女子尾波决赛中夺冠,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世界杯滑水冠军,陈莉莉创造了历史。

  尽管对滑水充满了热爱,陈莉莉在这个项目上也极具天赋,但无奈的是目前滑水项目在国内并不卖座,参加此次比赛的中国队员,并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投入和支持。据了解,国内只有四川和江西两地有专业的滑水运动队,两地每年会投入比较少的经费维持这项运动的开展,但是其他地区都以俱乐部形式存在,经济上自负盈亏,让这些俱乐部的生存也较为艰难。陈莉莉希望这次世界杯临沂站的开展,也能够让中国多了解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参与并且喜欢上滑水,这才是我最大的愿望,这要比我拿到奖牌甚至金牌都更为重要。”陈莉莉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