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范佩西拒绝续约乃连锁效应 输伯明翰时他已变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7日12:59

  范佩西拒绝续约是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出走带来的连锁效应。罗宾与小法关系密切,眼看两名中场核心离开,俱乐部无所作为,罗宾对自己的未来也开始不确定了。

  对爱将的态度,温格表示理解,“假如你站在罗宾的立场,那么看到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连续离队,肯定会产生异样的感觉,这就是他目前唯一不安的地方。”

  从上赛季开始,温格就扶植范佩西的核心地位,等他伤愈复出,就保证主力锋线位置,为此宁可让加盟后表现上佳的摩洛哥中锋查马克坐回板凳。新赛季和纽卡的开幕战前,又将队长袖标戴到罗宾手上。温格说,从资格和能力上讲,罗宾是最适合接替小法当队长的,即使范佩西先后与迪亚比、沃尔科特和阿德巴约等队友发生过冲突。

  至少在场上,“蝙蝠侠”给了俱乐部和温格回报。新赛季,欧冠、联赛都有斩获,都是重要进球,打博尔顿更是梅开二度锁定胜局,带领阿森纳取得新赛季首场大胜。恰恰这个时候,他的合同到了敏感期。

  从俱乐部角度讲,走了一些老臣,剩下的工作重点是留住剩余的老臣,保持球队精神和战术上的稳定。但能留人的资本,俱乐部手里越来越少。即使来了不少新援,球队才刚刚爬出降级区,积分榜上被连胜的曼彻斯特双雄和切尔西远远甩开,前阿森纳中卫马丁·基翁提醒温格,“想要范佩西不步纳斯里等人后尘,阿森纳就必须打出一个漂亮的赛季。”

  一个漂亮的赛季,对如今的阿森纳,谈何容易!不止温格,范佩西等队员也知道,现在的情况,球队是先赢一场再想下一场,“确保积分比赢得漂亮更重要。”现在要他在续约合同上签字,等于要他赌上看不清楚的未来,谁会这么傻?

  罗宾的计划其实很简单,也容易理解,既然现在阿森纳的前景不明朗,走向是反弹还是继续滑坡没有定论,不如再等一段时间再作判断。甚至,就像基翁预测的,“他要等到赛季结束后考虑续约,也是有道理的。”

  问题出在,和范佩西一样,其他几位剩下的老臣合同也到了敏感期,像沃尔科特,像维尔马伦,俱乐部当然希望他们现在也能在新合同上签字,但范佩西的态度一定会影响到他们的决断,若这些队员都要拖到赛季结束再和俱乐部谈判,阿森纳的损失不可想象,他们可都是其他对手想追求的目标。

  把时间往前推7个月,范佩西还信誓旦旦要在阿森纳终老,但从输给伯明翰的联赛杯后,一切都变了。

  2月底,阿森纳在温布利迎战伯明翰,这场球被看作枪手结束7个赛季无冠的最佳机会,赛前,复出后状态火爆的范佩西憧憬着在温布利举杯的那一刻,“这是场再重要不过的比赛,在温布利,9万名球迷面前,举起奖杯,想想看当时的情景……我了解大家的感受,我也一样,这么些年一无所获,现在,我们可以让很多人快乐起来,我等待着那一刻。”

  提到自己的未来,范佩西说:“我没想要去任何地方,阿森纳是最适合我的球队。我只想为阿森纳赢得奖杯而不是其他球队,也许在其他国家其他球队也能赢得奖杯,但我只想穿着阿森纳球衣做到这点。而在其他球队,也许我不会觉得这是属于我的奖杯。这是我的梦想,如果去其他地方,我就不会这么想。”

  结果,这场球,阿森纳意外输给了伯明翰,而对手在三个月后降入英冠。5月,阿森纳再次与联赛冠军无缘,眼看曼联从切尔西手里夺回冠军。尽管打入创个人纪录的20球,范佩西无法掩饰自己的不满,“每一年总是出问题。当你回首发生在阿森纳的问题,就会觉得俱乐部不该提什么夺冠的口号,这和现实不符。”不过,范佩西仍对夏天俱乐部的引援存在期待,“引入一些新球员后,我相信下赛季球队能进入争冠行列。”

  很快,温格签下了法甲冠军里尔的边锋热尔维尼奥,但和自己关系密切的法布雷加斯,还有纳斯里以及德尼尔森、克里希、埃布等队员相继离队,上季崛起的新秀威尔谢尔又在热身赛中脚踝重伤,范佩西没法高兴起来,他质疑了热尔维尼奥的实力,“埃布很推崇他,我也在电视里看过他的比赛,但我们还得等等,看他究竟如何。每个新来的球员都需要几个月来适应。我现在的感觉是,希望有更多的引援,因为其他球队都在大肆引援,像曼城、利物浦,而曼联过去多年一直是这么做的。所以你必须做得同样好。”

  此后,阿森纳在转会市场没有新的动作,迟迟没有大牌球员加盟,针对这个状况,范佩西拿出了自己的经历,“我来阿森纳圆了自己的梦,和博格坎普、亨利、皮雷、维埃拉一起踢球。每次训练,每场比赛,我都爱死了,即使只是替补博格坎普踢上两分钟。和球星待在一起很重要,你可以从他们的训练和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荷兰人的言下之意很明白:现在这套缺乏大牌的阵容,谁来提携年轻队员成长?

  和博尔顿的联赛后,范佩西第一次评价自己踢的中锋位置,话里存在异议,“我并不认为自己是第一前锋,在荷兰我们往往会根据号码来确定球员的场上位置,9号是第一前锋,10号则在他身后。我更愿意称呼自己为9号半,我还是有点像影子前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