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广东足球少年进军达能益力少年世界杯全球决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8日05:02
  本报讯 14名足球少年日前成军,组成中国少年足球队出征西班牙,参加国际足联U-12达能益力9人制少年世界杯全球总决赛。

  从2000年开始,国际足联创办了9人制少年U-12世界杯,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第12届比赛。中国队从2003年开始参加,最好成绩是8强。

  今年的达能益力少年世界杯,共有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0所学校,超过250万名11岁~12岁少儿球员参赛。最后4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将在10月进行全球决赛。赛事全球形象大使是齐达内。同时,知名球星萨内蒂、德科、哈吉、卡福、贝尔巴托夫也作为各自国家的形象大使支持赛事。

  从今年3月开始,中国5座城市200多所小学进行了预赛、决赛和中国区总决赛,最后广州猎德小学队夺得冠军。主办机构为了加强实力,今年特别聘请了前广东队名将游通江担任主教练,最后通过集训,以冠军队为班底,选拔出14名小球员代表中国出征西班牙。小球员们除比赛外,还将游览西班牙著名景点,与达能赞助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小朋友交换礼物,交流文化。达能益力今年已是连续第9年赞助赛事,覆盖的城市、学校、学生数量都比过去有了提升,此外,还首次启动展翅行动校园健康教育项目,将健康知识通过学校教师传递给57000多名小学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