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皇帝跳投缺自信短板难改 勒布朗可考虑多打低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9月28日08:57
 詹姆斯


  北京时间9月28日,《太阳哨兵报》著名篮球专家艾拉-温德曼在回答球迷提问时表示,詹姆斯的确存在跳投信心不足的短板,他认为詹姆斯很难在短期内改变这个事实,并建议勒布朗多考虑低位单打。编译如下:

  球迷:勒布朗的跳投还是很有问题啊,我看了他在费城的对抗赛,跳投还是很不稳定,这不是我最担心的地方,相比之下我更担心他的自信,我能感觉到他现在对自己的跳投很没信心,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我知道他可以通过突入篮下来得分,但跳投不佳始终是个问题啊。

  温德曼:我个人认为,休赛季的这些表演赛没太多的参考价值,但不可否认的是,詹姆斯的确在跳投上缺乏自信。相比他其它的进攻手段,詹姆斯的跳投命中率着实比较差,所以很多人都劝勒布朗减少跳投次数,用其它的进攻手段得分。我的建议是,勒布朗应该多尝试在低位的单打,他的身体素质具备这个条件,斯波尔斯特拉是个很聪明的教练,他肯定能发现这个问题。所以,如果詹姆斯下赛季的跳投减少,我一点都不会感到奇怪。

  球迷:你的意思是让詹姆斯放弃跳投?

  温德曼:不是,问题没严重到这个地步。如果你仔细观察詹姆斯的跳投,你就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他在不持续触球的情况下,空位接球跳投的命中率还是不错的。相反,他连续控球突然急停跳投的命中率则不太乐观,这或许能给他改善跳投命中率带来参考。(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