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小球员留学西班牙再生变局 万达集团将独立运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28日11:18

  送小球员到西班牙学习,一直都是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心愿之一。为了完成这个心愿,中国足协曾同西班牙加泰大区足协以及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都达成过初步意向,但因为种种因素制约,直到今天依然没能完成这一目标。昨天,万达集团相关人士透露,他们将帮助足协完成送小球员去西班牙的目标,整个过程由该集团独立完成。

  在宣布三年赞助中国足协5亿元的计划后,万达集团曾将送年轻球员到西班牙学习作为赞助计划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由于之前中国足协青少部已经在外派球员到西班牙学习一事上取得了一些进展,所以当时足协希望以“足协负责具体操作、万达出钱赞助”的方式完成这一计划。但是在合作过程中,万达方面提出希望以每年10万元的费用买断所有到西班牙踢球小球员,以避免将来这些球员回国时发生矛盾。对此,足协表示,在各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不愿意放人的大背景下,万达的这种要求很难被小球员们的输送单位所接受。毕竟之前500.com网站在赞助小球员前往葡萄牙留学时,就放弃了小球员们的所有权,才让此事得以迅速向前推进。

  在无法就此事同足协达成共识后,万达集团决定自己独立操作球员留学西班牙一事。据记者了解,目前万达已经同西班牙职业联盟取得联系,并且同对方就外送中国小球员的一些具体问题,开始进行谈判。由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西班牙足球格外钟爱,所以足协在万达方面选择独立操作外送小球员到西班牙后,只能暂停了此前已经进行了很久的送球员去西班牙留学的工作,以避免双方在此事上发生矛盾和冲突。

  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国内各方都对送小球员去西班牙学习抱有很高的热情,但是万达集团以一家中国企业的名义,独立操作中国球员去西班牙踢球,将遇到众多的政策壁垒。近年来不少欧洲经纪人通过引进非洲小球员到欧洲踢球后,很多小球员也因此成为“非法移民”,这也直接导致欧盟和欧足联都加大了对未成年非欧盟球员到欧洲踢球的限制。即使以中国足协的名义外派球员,尚且也突破不少的当地政策限制,万达作为一家中国企业,最终实现此事更是难上加难。未来的日子里,万达集团能否最终实现送中国年轻球员到西班牙留学的计划,前途充满了未知。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