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超裁判津贴暴增五倍上万 中甲裁判仍“受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8日11:55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北京

  万达带给老记们的另一份“国庆礼物”,是拿出了一份切实又分量极重的中超裁判奖励计划。原先执法中超的裁判一场比赛能拿2000元津贴,而这次万达和足协商议的结果是,每场比赛主裁判将可拿到1万元津贴,两名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也可以拿到5000元。

  “这样每轮中超比赛,万达光在裁判身上就要投入20万元。这笔津贴已经在之前的联赛中开始投入,也就是5666万元投入中的一部分。”问及为什么投入这么大?石雪清披露:“这是王健林董事长和韦迪主任再三商议达成的共识,认为只有在中国足球这个节骨眼上,用最优厚的待遇,去促进裁判尽好自己的职责,也鼓励他们在业余时间努力去充电,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此外,也让更多有志于成为优秀裁判的年轻人看到更具诱惑力的职业!”时逢联赛接近尾声,争冠、争夺亚冠资格以及保级战都事关俱乐部切身利益,之前在城运会和一些中甲赛事中已经出现了不安因素,万达这一措施的出台堪称及时。值得一提的是,中甲裁判将无法享受这一政策,这也就要求裁判努力争取中超执法资格,而以往中超问题裁判被贬中甲,如今将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除了每场的津贴,万达还设立高额年度奖项,包括主裁评选金哨、银哨、铜哨各1人,分别奖励20万元、12万元、8万元;助理裁判评选金旗、银旗、铜旗各1人,分别奖励16万元、8万元、6万元;另外还评选优秀裁判32人,奖励每人5万元。“整个中超也就60多位裁判,我们这个奖励涉及38位裁判,超过60%!就是要让大多数从事裁判职业的人满意自己的职位,从而让赛场更加健康!”这样裁判这一块的年度投入,将满足万达对足协“不低于1000万元”的承诺。万达的代表还特别强调:“这些奖励,其战略意义远远超过实际操作层面的意义!”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