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国庆后姚明上海交大深造 四六级过了才能拿学位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9月28日12:56

  身为“中国最高大学生”,姚明的学习流程是否会因其身份而搞特殊化?答案并非如此:姚明将一门门修学分,也需要接受考试。也就是说:数学、英语。体育课等必修课,姚明一个都不能少。

  课程:公司财务、金融统计分析等

  介绍:主要考记忆,偏向文科

  金融学是经济学的分支,而金融学又有“金融管理类”和“金融分析与金融工程”等各种分支专业。只要是金融专业的学生,都逃不了10多种经济学方面的必修课程。

  在金融学的课程中,有公司财务、金融统计分析、金融法规等十多种必修课程。如果姚明一门门地修学分,那这些课程都是他逃避不了的。虽然姚明在此前戏称自己的水平“大概就高中生的样子”,但这些看似高深的课程却并不难以攻克。一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的研究生表示,“因为基本上都是考察记忆,并且国内的金融比较偏文科,所以基础课都比较好过”。

  预估:优

  课程:数学

  介绍:考试题目老师决定

  数学是工科学生的必考科目,而姚明也曾表示自己的数学并不好。但要想通过数学考试,难度也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大。

  “线性代数、微积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如果要学金融的话,数学方面的考试就是这三个方面。”这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的研究生表示,数学的课程必须有数学基础,但是题目难度会根据老师出题的情况而定。而姚明由交大专门单独授课,所以考试题目也可能会根据姚明的特殊情况单独开出。

  预估:良

  课程:英语四、六级

  介绍:外国人也不一定考得过

  英语课程对于在美国生活了9年、使用英语就像母语一样自如的姚明来说,绝对是小菜一碟。但要取得大学学位,必须要考四、六级及格。虽然在某专业篮球论坛上,有78.6%的网友认为姚明的四、六级成绩会在500至600分,但姚明熟悉的是口语,而四、六级考的是语法与词汇,不少外国人都无法在四、六级上达到425分及格线,所以姚明在四、六级上“挂科”,也是有可能的。

  预估:不详

  课程:体育

  介绍:篮球最擅长

  体育也是大学必修课之一,不同学校会根据财力情况为学生选择不同的课程。“好些的学校有网球等课程,而常规点的课程就是田径和篮球等。”这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的研究生表示。姚明作为名人,并且2米26身高过于明显,想要“混迹”在操场中安心上体育课几无可能。但凭借姚明辉煌的运动员生涯,如果真的要上体育课,想拿个满分成绩自然不在话下。

  预估:优

  链接> 那些大腕学生

  邓亚萍: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

  邓亚萍1997年结束运动员生涯的时候,只会26个英文字母,但依靠努力,她分别在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学习,先后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丁俊晖:上海交大管理学院

  曾经抛出“读书无用论”的丁俊晖也进入大学深造。2008年,他进入上海交大管理学院学习,“每天早上去学校读书,下午回家还练两个小时球,生活很充实。”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