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成都谢联VS江苏舜天

舜天战平成都错失追分良机 冲击亚冠仍保留希望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吕远
2011年09月29日02:52

  昨晚,江苏舜天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前者志在冲击亚冠,后者苦于中超保级,双方在一个谁也输不起的基调下展开厮杀,最终0:0互交白卷。“最近比赛密度很大,等于一周三赛,所以球员们相对比较疲劳,客场能拿一分,也是不错的结果。”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事实上,本轮中超,舜天冲击亚冠的主要对手不是输就是平,所以,舜天仍旧保留着冲击亚冠的希望。

  非战斗性减员

  吉翔赛前热身受伤

  赛前,由于舜天队长陆博飞累计4张黄牌停赛,很多人都在担心舜天的进攻,尽管最近球队打得风生水起。但比赛开始后,担心变成了现实。没有队长陆博飞坐镇的中场,即使是面对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一的成都谢菲联,中路也没有任何优势,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这让两名前锋耶夫蒂奇、达拉纳赫孤立无援,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只能胡乱飞舞,实际效果是,完全不能对成都队的球门起到真正的威胁。

  屋漏偏逢连夜雨,陆队的缺失,并不是本场比赛非战斗性减员的唯一,原本舜天还有一手两翼齐飞的武器,吉翔、孙可最近的表现都不错。可是,在赛前的热身中,吉翔突然扭伤了腰。不得已,舜天主帅德拉甘不得不更换首发阵容,谭斯顶替了吉翔,这不是德拉甘特意安排的变化,实属无奈之举。

  比赛中,孙可一人苦苦支撑右边路,也难以制造往日的威胁。缺了中场发动机和左路的好手,整个上半场舜天队都在疲于奔命,失误也有不少。

  下半场开始后,主帅德拉甘见场面未有改观,用杜文辉换下了谭斯,第74分钟,舜天赢来了绝佳机会,耶夫蒂奇接刚刚换上场不久的杜文辉传中,胸部停球后不等球落地,在小禁区线上一脚临空怒射,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飞出,耶夫蒂奇仰天长叹,这是全场比赛舜天最好的改写比分的机会。随着对方外援布兰登一脚任意球擦柱而出,裁判的终场哨也随即响起。

  0:0,一个不坏也不好的结果,“最近比赛密度很大,等于一周三赛,所以球员们相对比较疲劳,客场能拿一分,也是不错的结果。”舜天高层告诉记者,尽管如此,舜天最近也已经保持了5轮不败。

  亚冠仍旧有戏

  本轮中超和风劲吹

  就在舜天为客场逼平弱旅成都谢菲联而感到扼腕之时,本轮中超的多支球队,就像得了传染病一样,和风劲吹。舜天亚冠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平,就是负。

  辽宁队客场被深圳1:1逼平,长春亚泰则在主场0:2完败给了保级球队南昌,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球队也都被对手逼平。目前,舜天积38分,仍然排名第5,差第3名辽宁队还是3分,差第4名亚泰1分。38分这个积分,也创造了舜天的队史纪录,舜天历史上还从没有达到38分这样的高度,比赛还剩下4轮,舜天可以继续创造历史。

  当看到主要竞争对手表现也不佳时,舜天球迷还是感到颇为遗憾的,“这轮是多么好的追分机会啊,就这么错过了。”一位球迷郁闷地说道。事实上,舜天打弱队好像一直都没有绝对的把握,此前,舜天还曾客场1:2输给了深圳。

  由于积分排名变化不大,舜天仍旧保持着冲击亚冠的希望。接下来,联赛又将间歇,“希望在间歇期,球队能好好地调整一下,争取最后4轮来个冲刺。”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