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恒大客场4比1大胜陕西人和 提前4轮获中超冠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钟合
2011年09月29日08:32
 孔卡庆祝进球

 


  恒大客场大胜陕西

  提前4轮获中超冠军

  客场4∶1战胜陕西人和,在国安打平的情况下,恒大如愿提前4轮夺冠,他们的积分达到了61分,领先国安的分数是14分。提前4轮夺冠的优势在中超历史上排名第二,虽不敌鲁能2006赛季提前6轮夺冠的辉煌,可对于升班马来说已经足够珍贵。值得注意的是,在还有4轮的情况下,恒大很有可能冲击鲁能2006年夺冠的中超积分纪录。

  本赛季恒大从一开局就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虽然偶尔遇到了阻击,可是稳健的表现还是很快让他们锁定了积分榜首的位置。从第6轮开始,恒大就在榜首位置上越坐越稳,除了其间被国安超越过一次外,其余的轮次都是恒大位列第一,并从第11轮开始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且最多的优势一度达到了15分,恒大夺冠也就变得毫无悬念。

  此外,恒大本赛季从一开始就保持不败,这一数字一直延续到了第24轮,恒大客场被亚泰击败,不过恒大23轮不败也已经打破了鲁能2006赛季创造的22轮不败纪录。在连胜方面,恒大本赛季最长的连胜是7场,这在中超各队中也是最多的。此外,在主客场积分方面,恒大也都是位居首位,主场恒大目前为止11胜2平保持不败,35分位列中超第一。客场恒大7胜5平1负也位列中超第一,均衡的主客场也是他们最终提前4轮夺冠的关键所在。

  在具体的积分方面恒大目前的积分达到了61分,场均得分是2.34分,这一积分如果放在顶级联赛历史上的话,排在第4位,在中超历史上则仅次于2005赛季的实德和2006赛季的鲁能,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这已经是难能可贵,毕竟他们还处于一个磨合和提升的过程中。如果恒大在剩下的4场比赛全胜的话,积分将是73分,场均得分是2.43,还是无法超越连鲁在2005年和2006年的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场均得分无法超越连鲁,可是他们的总积分还有突破的空间。如果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取得3场胜利,那么恒大的得分将突破70分,这将打破鲁能2006赛季创造的69分纪录,可以说是开创了新纪元。从赛程来看,接下来恒大的对手分别是绿城、申花、成都和江苏,首回合的交手,恒大全部击败了这4个对手,若正常发挥,取得4连胜也并非不可完成。 (钟合)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8 7 1 61

  2 北京国安 12 11 3 47

  3 辽宁宏运 11 8 7 41

  4 长春亚泰 9 12 4 39

  5 江苏舜天 11 5 10 38

  6 山东鲁能 10 8 8 38

  7 天津泰达 8 12 5 36

  8 杭州绿城 9 8 9 35

  9 青岛中能 9 8 9 35

  10 陕西人和 9 7 10 34

  11 河南建业 7 10 9 31

  12 上海申花 9 3 14 30

  13 大连实德 6 10 10 28

  14 南昌衡源 7 3 16 24

  15 深圳红钻 5 6 15 21

  16 成都谢菲联 3 10 13 19

  战报

  成都 0∶0 江苏

  上海 3∶2 杭州

  陕西 1∶4 广州

  天津 2∶2 大连

  长春 0∶2 南昌

  山东 1∶1 北京

  河南 4∶1 青岛

  深圳 1∶1 辽宁

  射手榜(三甲)

  1 内托 河南建业 14

  2 萨尔梅隆 上海申花 12

  3 郜林 广州恒大 11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