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杨影:郭焱打得有点温柔 名宿:姜华珺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9月30日21:59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1乒乓球亚洲杯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最终郭焱4-2战胜香港队选手姜华珺,比赛中杨影和平坦名宿李晓东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赛前预测这场比赛的时候,杨影认为:“肯定是一场持久战,因为两人实力都很强。”第一局比赛,姜华珺进入状态非常快,一开局5-2领先,作为解说嘉宾,李晓东点评道:“四个字形容姜华珺,就是‘状态神勇’”。随后姜华珺将比分扩大到8-2,李晓东认为“这场球姜华珺能不能赢还看她自己,如果能坚持这么打下去,赢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最终姜华珺11-3拿下第一局。

  随后郭焱第二局11-5扳回一局。第三局郭焱开局0-3落后,李晓东点评道“姜华珺就是加力,给郭焱制造麻烦”。随后郭焱将比分追至3-6,场上郭焱状态似乎不是很好,李晓东认为:“郭焱今天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差,只是激情调动不够,算的就没有那么准。”杨影也认为“郭焱今天打得有点温柔”。李晓东也认为郭焱应该吸取昨天马龙的教训。最终郭焱11-9逆转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郭焱中举4-6落后,随后郭焱一个减力,姜华珺判断失误,这个球郭焱处理的比较聪明。杨影肯定道“郭焱不需要板板加力”。10-8时,姜华珺一个发球发到了郭焱的手上,最终裁判将这一分判给了郭焱,香港队教练李惠芬争辩了半天,看裁判没有改变判罚,李惠芬为姜华珺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姜华珺发球发了一个小三角,郭焱准备不足,姜华珺以11-9将双方大比分打成2-2平。

  第五局,郭焱开局再次落后,中局阶段,主管教练闫森为郭焱叫了一个暂停,4-7时,郭焱艰难将比分追上,并最终12-10拿下这一局,解说嘉宾李晓东对郭焱的表现也赞不绝口“逆转这一局,太可贵了”。最终郭焱在第六局11-7拿下,总比分3-2惊险战胜姜华珺,虽然香港选手没有获得冠军,但是李晓东还是用四个字形容姜华珺今天的表现“虽败犹荣”。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