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郭焱4-2战胜姜华珺 第二次获得亚洲杯女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30日22:00

视频-马龙成就亚洲杯三冠王 女单郭焱险胜封后


组图:郭焱举起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1乒乓球亚洲杯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曾经在半决赛中以4-1的比分战胜郭跃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对阵郭焱,本场比赛,姜华珺表现的非常出色,给郭焱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郭焱还是顶住压力,4-2(3-11、11-5、11-9、9-11、12-10、11-7)战胜姜华珺,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女单冠军,这也是郭焱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点击进入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在今天的比赛中,在今天的比赛中,双方在前几板中一直是试探对方,但是状态神勇的姜华珺在开场便以5-2给郭焱来了一个下马威,随后的比赛,姜华珺表现的非常出色,不但在接发上表现良好,而且反击也打的有声有色,首局比赛,姜华珺以11-3获得胜利。

  换边之后,郭焱吸取了首局失利的教训,在开局加强了落点和旋转的变化,在局面上占据着一定得领先,这样的战术非常有效,郭焱有效的限制了姜华珺的发挥,以11-5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姜华珺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多次将球回到郭焱难以控制的位置。姜华珺在随后的比赛中,连续的回球得分让她的自信心不断加强,郭焱则一直助于被动追分的局面,但是顽强的郭焱在随后的比赛中,一鼓作气以11-9将局分反超为2-1。

  第四局比赛,双方都认为此局比赛事关重要,所以每一分处理得都谨小慎微,比分一直紧咬,但是状态上佳的姜华珺在关键分上的处理比郭焱要好,所以姜华珺一直保持着微笑的领先优势,随后,姜华珺出人意料的发了一记反手小三角,以11-9将局分扳平为2-2。

  第五局比赛,局分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的双方仍然处于相持状态,双方都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克敌办法。但是不断的失误让郭焱的信心下降,很多球都不能打出自己的状态,但是随后,郭焱加强了防守反攻的效率,以12-10将比分反超为3-2。

  第六局比赛,郭焱以11-7获得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以总比分4-2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