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英雄传说决战长沙 > 决战长沙动态

英雄传说长沙掀搏击狂潮 6万人见证功夫反击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沈诚
2011年10月01日06:06

  2011年11月5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和深圳帝狼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英雄传说2011长沙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拉开战幕。“英雄传说”品牌赛事自2007年成功开战以来,以吸引世界级搏击冠军选手,打造具有高职业规格、强国际号召力和巨大商业价值的顶尖职业赛事为目标,以公正的国际化规则、货真价实的国内外拳坛名将、精彩激烈的比赛内容迅速占领市场,成为中国搏击市场上含金量最高的国际主流格斗品牌。而历经多年筹划强势推出的长沙之战更将是中国有史以来规格最高、制作最豪华精良、阵容最为强大的顶级职业搏击比赛,成为引领中国武术职业化革命的先锋。平地一声雷,中国职业搏击市场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1、万人空巷---6万拳迷见证史无前例搏击盛宴

  二十一世纪初十年是体育搏击产业迅猛发展的十年,日本K-1 世界搏击大赛、美国的UFC终极格斗大赛两大搏击平台一东一西遥相呼应,推动娱乐竞技商业发展到一个新的巅峰,在造就了很大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更给无数格斗迷带来欢乐,成为举世公认的顶级搏击赛事典范。与此同时中国搏击市场也历经了一个摸索与发展的过程,“英雄传说”赛事5年来以一贯高品质的赛事追求和国际化的赛事水准成为中国格斗产业的领跑者。2011年“英雄传说”品牌赛事登陆长沙贺龙体育场,引爆新一轮搏击狂潮。作为中国大陆第四大体育场,贺龙体育场可以容纳6万名拳迷现场观战,这个数字是2010年K-1 GP重量级年终总决赛观众人数的六倍以上,美国顶级赛事UFC历史最高入场观众人数也只有5万5千人,由此可见,这次长沙之战不仅是中国搏击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搏击盛宴,也将在世界搏击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赛现场制作团队包含了CCTV、K-1、湖南电视台等世界一流的创意和执行团队,为了保证现场观战效果,制作方不惜斥百万巨资引用最先进的视听设备,无论灯光、舞美﹑音响都达到国际水准,硬件设施甚至超过周杰伦演唱会,为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创造史诗般的经典之作。6万拳迷齐聚长沙,金秋感受搏击热浪,万人空巷一同见证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级搏击盛宴。

  2、王者来袭—四大顶级搏击组织打造搏击梦之队

  武术是中国的国粹,近年来国内频繁上演的多场中外对抗比赛中,中国功夫均大获全胜,但走出国门在国际规则擂台之上却屡屡受挫,这令中华武术备受质疑。英雄传说2011长沙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大胆采用国际主流搏击规则,聘请国际职业裁判执裁,在中国打造一个接轨世界的国际化赛事平台。本次大赛汇聚了K-1、WBC、THAI FIGHT、FIGHT CODE四大顶级搏击组织的冠军王者,打造了一支搏击王者梦之队:“世界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Yodsanklai )、K-1 70公斤级两连冠“意大利帝王”乔洛祖.佩托罗西安(Giorgio Petrosyan)、非洲猎豹胡斯.哥路沙(Vuyisile Colossa)、“希腊铁拳”迈克.赞比迪(Mike Zambidis)等各大组织冠军人马跃跃欲试,曾意外输给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而退役的泰国皇家拳师蓝桑坤(Lamsongkram)也不甘寂寞,希望加盟世界联队借此完成复仇心愿。世界王者联队强势来袭,搏击巨星亲历加盟,长沙赛场继K-1 之后打造出一支世界搏击梦之队。

  3、少林出手---中国武术界完成绝地反击

  自古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被认为是中国功夫之根,少林寺也是中华武者所憧憬的圣地。近年来连场中外对抗掀起武林风波,但少林佛门圣地并无意参与其中。长沙赛场掀起史无前例的搏击风暴,世界联队来势汹汹,此前一直置身事外的少林武僧此番决定不再沉默。在少林方丈释永信的支持之下,原少林寺四大护法之一、深圳天基权科技集团董事长释延豹表示将协助中国队备战,全力支持中国队冲向世界,弘扬尚武精神,促进中国优秀文化在世界的传播,除去少林功法和心法上的口传心授之外,还将借助高科技的力量来帮助中国选手提升体能和功力。最近连续上演精彩KO的职业搏击名将“火麒麟”徐琰、散打全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草原雄鹰”巴特尔等中华搏击名将则表示在中华武林各界人士的支持之下,此次赛事将是中国武术冲向世界擂台的最佳机会,中华武术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6万观众面前完成一场绝地反击。

  4、明星助阵----托尼贾、洪金宝展现巨星风采

  自古文体不分家,搏击功夫与动作电影更是相辅相成,实战搏击的发展令动作电影更加精彩,动作电影的成功也推动了格斗市场的发展。世界级格斗赛事登陆长沙,中外搏击高手汇聚一堂,如此高规格的赛事也自然少不了中外功夫巨星的捧场。香港动作巨星洪金宝、泰国《拳霸》主演托尼.贾,香港著名影星“七小福”成员元彪、元华、元秋等众多演艺界明星也纷纷亲临现场表示支持,在台上和台下共同展现国际功夫巨星的风采。

  此次中国武者将在亿万观众的面前迎战由四大搏击组织的顶尖王者组成的世界搏击梦之队,古老的少林功法、高科技的训练成果、不同民族的异域功夫,多元化的格斗风格在中国这片千年的武术故土上相互碰撞,必然产生出绚目的火花。为尊严,为荣誉,更是为中华武术再次扬威国际舞台的光荣和梦想,年轻的中华武者必将全力以赴,舍命一搏,在国际规则下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龙虎之斗,完成一场中国功夫的绝地反击战。狭路相逢勇者胜,2011年11月5日长沙贺龙体育场,让我们万众一心,见证历史。(沈诚/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