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战伊拉克场地问题望解决 卡塔尔愿提供主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01日16:53
国足深圳开始冲刺伊拉克主场有谱了

  十一长假到了,国足的冲刺时间也正式开始了。还有十天,国足就将在深圳迎来世预赛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在输给约旦队后,这场主场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显然至关重要。而就在国足开始备战的时候,伊拉克的主场也有了眉目,卡塔尔足协表示,愿意并已做好充分准备来承办伊拉克所有年龄段国家队的主场比赛。

  卡马乔先踩点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国足昨天正式集中。不过,国足主帅卡马乔并没有在北京多做停留。比全队早一天,他就赶到了深圳,先去为国足踩点。

  卡马乔自然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才会特地提前赶到深圳。说起伊拉克队这个对手,西班牙人说:“伊拉克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场上节奏非常快,进攻能力不容忽视。我看过他们和新加坡以及约旦的比赛,坦白地说,我认为他们应该取得两连胜,而不是输给约旦队。所以,这场和他们的比赛,我们肯定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赢球,这也是中国队未来所有比赛的目标,相信我们在主场会给球迷带来一场他们想要的比赛。当然这不仅仅只是用口号去喊着要争取胜利,重要的是要找到赢球的办法。我认为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中,出线形势要等到最后才能看清。让我们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伊拉克队去广州

  卡马乔已经开始在深圳排兵布阵,而伊拉克队也在昨天启程前往广州开始了自己的冲刺。提前十天到中国备战,显然伊拉克队也是野心勃勃想要在客场有所作为。

  与中国队一样,在此前进行的两轮小组赛中,伊拉克队仅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要想占据出线的主动权,他们至少要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立足不败。在济科亲自圈定的25人名单中,主要是由参加了2007年亚洲杯的主力队员组成,其中包括尤尼斯、阿克拉姆等名将。不过昔日的中场大将卡拉尔因在上一场对阵新加坡队时诈伤,不愿到国家队中报到,被济科封杀。

  与中国队的比赛前,伊拉克队将在10月7日与塔吉克斯坦队在广州进行一场热身赛。另据了解,因安全原因被临时取消的伊拉克队主场,将设在卡塔尔,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卡塔尔足协的证实。

  足协负责减压

  中国男足和伊拉克队都已经开始为10月11日的比赛冲刺,而面对这场剑拔弩张的比赛,中国足协负责的角色是减压。

  “每个人都清楚比赛重要性,现在一切按卡马乔的思路备战,我们不会再加压。这种时候,球队越是保持平常心越好。”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这样说。

  其实在将卡马乔和他的团队请到中国之后,中国足协的态度就变得很明确,不去多干涉球队的具体业务问题。“我们实施的是主教练负责制,球队的备战完全按照卡马乔的思路去做,任何人都不能干涉。中国足协按照既有的保障体系,全力做好后勤工作,让球队避免受到非业务因素的干扰。”于洪臣说,“另外,10月11日主场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们更认为没有必要刻意坐下来研究其关键性,因为所有人都清楚比赛的意义和重要性,卡马乔和队员们也不例外。过度强调,只能给他们增加压力,我认为这种时候越是平常心越好。我们会给大家减压,轻装上阵,力争打出最高的水平。”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