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国米断魂夜唯一人血战 昔日世界第一重降梅阿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2011年10月02日06:41

  进入10月份的首场比赛,国米在主场迎战那不勒斯。自从季前训练意外伤到右膝盖半月板的麦孔得以首次出现在蓝黑军团的首发阵容中,尽管最终国米在梅阿查丢掉了比赛,但是国米球迷却惊喜的发现,麦孔的回归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伤愈复出,伴随着他复出的还有丢掉了一年之久的“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出色状态。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由于斯内德继续缺阵,而出任中场前腰的阿尔瓦雷斯在之前的表现又难以令人满意,因此在麦孔刚刚伤愈后的第一次出场中,拉涅利就为他委以组织进攻的大任。而麦孔也从比赛一开始就持续着出色发挥。比赛刚刚开始30秒,麦孔在右路带球直塞禁区,帕齐尼在前点巧妙一漏,可惜他身后的弗兰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心领神会。比赛第3分钟,麦孔在右路同弗兰做出二过一配合后内切到禁区,那不勒斯由两名后卫关门防守才堪堪防住这次威胁。第8分钟,又是麦孔的长传直接打入禁区,帕齐尼将球轻轻磕给后点无人盯防的弗兰,然而状态糟糕的后者竟然将球踢疵!第15分钟又是麦孔直接从那不勒斯球员脚下抢下皮球后,在同队友完成踢墙配合后将球传入禁区,不过帕齐尼在阿罗尼卡的逼抢下将球踢飞。

  麦孔进入比赛状态之快令人称奇,而他在右路势不可挡的表现也已经是国米球迷多日不见的。在上半场,国米的主要进攻都是由麦孔发起和组织的。在上半场结束时,他就已经送出34脚传球,而国米全队也不过176次,他一人就包办了国米20%的传球,而且传球成功率高达88.24%。并且有4次传中,和2次突破。这也无怪乎《慢镜头》在赛后为麦孔送上6.5分的国米最高分:“在比赛前20分钟无处不在,从后场突破到推进到对方腹地完全不可阻挡!”

  不过,由于在上半场结束前主裁判罗基将国米小将奥比罚下,在下半场蓝黑军团陷入全面被动,麦孔的表现也比上半场逊色不少,但是却依然是球队表现最出色的一位。下半场他只送出13脚传球,但是又完成了四次传中。在防守端麦孔表现同样出色,全场比赛共完成5次抢断,其中4次出现在上半场。

  在下半场10人应战之后,国米实际上更加依赖麦孔的进攻。在比赛第63分钟,麦孔身后球准确的找到帕齐尼,然而后者在禁区内面对门将连续两次停球都没能够到皮球,最终被德桑蒂斯获得。在补时阶段,又是麦孔在右路传中,面对大好机会,帕齐尼头球却依然稍稍偏出左侧门柱,浪费了麦孔创造的又一次绝佳机会。

  自从上赛季以来,麦孔的状态一落千丈,带着“世界第一右后卫”名号被贝尔打爆的一幕一时间成为球迷笑柄。不过就当媒体认为已经30岁的麦孔状态下滑时因为身体衰老而难以承受边后卫折返跑的打法时,麦孔用一场精彩的复出战宣告了他还很年轻!事实上,麦孔在这场比赛的战术作用比三冠王时期相比担负起更多的进攻大任,国米在本场的打法也更像2009年夏天斯内德到来之前的那个颇有些奇怪的阵容。而本场比赛,国米的阵型也算是相当奇怪,在《米兰体育报》给出的场上实际位置来看,麦孔更多的是出现在对方半场,他是除了帕齐尼和弗兰之外最靠前的国米球员。而右中场萨内蒂在比赛时的场上位置则更像是一个右后卫。这种打法在2009年之前曼奇尼和穆里尼奥时期曾是国米的常规打法,在两年之后重新走回当时的老路虽然也许只是斯内德受伤的权宜之策,但这无疑令拉涅利在战术制定上更富余地。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