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韦迪:中伊之战国足输不得 会给卡马乔三年时间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10月02日10:59

  昨天下午15点40分左右,专程抵汉出席首届两岸暨港澳青少年足球赛的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在下榻的金盾大酒店的套房内,破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整个采访近20分钟,尽管韦掌门强调“敲门堵人”的采访方式不太合“规矩”,但是印象中不苟言笑的他,却在采访时表现得非常随和、非常配合。在谈到中国男足的未来时,韦迪力挺主帅卡马乔,他相信西班牙人会将国足带上一个高度。

  记者:这个月11日,国足将在深圳主场对阵伊拉克,这场球对于20强赛非常关键,您现在觉得压力大吗?

  韦迪:前两场一胜一负(胜新加坡负约旦),这场球输不得,我知道你们怎么想的。很多因素会决定比赛的结果,国足一定会尽力去拼,我们希望有一个好结果。其实,20强赛我们没有设定什么任务,如果是那样,我们就不会换掉高洪波了,他带队打了那么长时间,完全有理由信任他。之所以请来卡马乔,我们是想看得更长远一些。换句话说,就算我们20强赛出线了,那么10强赛呢?国足现在不能只以出线为目标。

  记者:对约旦的比赛,国足确实有改观,踢得不错,您怎么看待卡马乔的工作?

  韦迪:你们也看到了,国足的确在改变,中前场的反抢和快速反击,这是以前没有的,这证明卡马乔前期的工作还是收到成效了。我们一直说过程有时比结果重要,但另一方面,竞技体育是要靠成绩说话的,国足在这个高度上,有时必须要赢球,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只有不断的成功,才会让更多人看到希望,国足才会成为孩子们的偶像,才会有更多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记者:但是对卡马乔的执教能力,外界似乎依然有所质疑?

  韦迪:卡马乔是西班牙足协和各个俱乐部强力推荐的,再说了,他可是国际足联排名前30位的教练,人家不会闭着眼睛说胡话的,是好是差,这都是经过认证的。其实,哪一届国足不想请好教练,但是足协每年的资金就那么多,我们总不能拿纳税人的钱往里面砸吧。以前在请外教的时候,基本都是100万美金左右(年薪)的教练,这次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花大代价请来高水平教练,卡马乔团队的年薪高达460万欧元,还是税后的,那就差不多8000万人民币(含45%税)。

  记者:那么就是说,您对卡马乔还是很看好了?

  韦迪:一分钱,一分货,我相信卡马乔的执教能力。第二场打约旦,我们看到了一些他所带来的新东西,但是现在我们对外界一直没有评价卡马乔的业务能力。因为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签的是3+N的工作合同,我们没有要求他必须在20强赛,或者十强赛上出什么成绩,之所以签这样的合同,就是为了让他带给国家队一些新的东西,让国足有个更稳定发展的环境。简而言之,我们更看重的是未来三年,我相信他一定能将国家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