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终极谈判”破裂 斯特恩宣布取消新赛季季前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10月06日12:51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老板和球员依然无法达成新的劳资协议,昨天NBA官方当即决定取消新赛季剩余所有季前赛,并称如下周一(10日)时谈判还处僵局,那么将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而就在NBA亿万富翁(老板)与百万富翁(球员)就新一期劳资协议讨价还价之时,已有58位NBA球员离开美国到海外淘金。

  接下来如果劳资双方的谈判仍然不能达成协议的话,更大的淘金潮马上就要到来了。

  这58名离开NBA淘金的球员的主要落脚地是欧洲,其中以意大利、土耳其、法国和西班牙为主。这些球星中有网队的威廉姆斯,还有巴图姆、劳森、巴尔博萨、布莱尔、基里连科、法玛尔、韦弗等。欧洲以外签约最多的国家是中国。掘金的三员大将马丁、史密斯和钱德勒分别与新疆、浙江等的三支球队联手,而且保证至少打一个完整赛季。老鹰队的鲍威尔则要加盟辽宁盼盼队。

  早在2008年的时候,就传言有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愿意为科比开出3年6000万美元肥约,但是这在当时仅仅是传言而已。不过,这个传言在NBA停摆的背景下,如今逐渐变成了现实科比即将和意大利球队博洛尼亚签约。

  斯特恩已经提前预见到了NBA球员叛逃的迹象。他表示,如果NBA本赛季停摆的话,那么很多球星因为年龄问题,或许都将黯然退役。比如说效力于马刺队的蒂姆·邓肯,效力尼克斯队的昌西·比卢普斯,他们两人都已经到35岁高龄了。

  当然,有一些NBA球员铁定不想离开美国。他们以两届NBA最有价值运动员詹姆斯为代表。不过,这部分球员仅有33人。如果停摆的话,更多球星会逃离海外。

  即便在谈判仍然在进行的时候,已经有大批球星选择离开NBA淘金。如德隆·威廉姆斯签约土耳其球队贝西克塔斯,成为第一个远赴海外淘金的全明星球员。托尼·帕克为了能够给自己的法国球队效力,甚至愿意自买保险,拿一两千元的月薪现在的最新消息是,帕克已经和阿斯维尔队签订了合同,他将在下周上场打球。

  如果科比成功签约意大利博洛尼亚的话,作为NBA的头面人物,势必有更多球员效仿他出逃海外。斯特恩面对球员出逃忧心忡忡,而球员工会对此则心态平和。“我们不想停摆,但是我们只是雇员而已。”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一语双关的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