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后鲁俊时代中超公司:分红前景看好 经营无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10月09日15:32

视频-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下课 董事投票转正前辞职
回顾-曾夸海口盈利15亿 负面新闻影响转正 更多视频


  搜狐体育讯 10月9日,鲁俊辞去了中超公司总经理的职务,这位中超公司历史上第四位总经理在他半年试用期结束前的两天辞职,这至少证明了一点:鲁俊这六个月来的工作是彻底失败的。不论鲁俊的继任者是谁,这位继任者都不会有太多压力:由于拥有万达集团的赞助,目前中超公司不缺钱;鲁俊的离开,对于中超公司也会产生正面的影响。这位被韦迪提拔的职业经济人身上有太多的问题。

  鲁俊在2011年3月11日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试用期六个月,关于鲁俊的争议,从他上任的那天起就没有停止过。由于万达集团决定赞助中国足协,其实鲁俊的工作是非常轻松的,因为真正的招商工作不需要由他来主导安排。鲁俊真正的商业操作是中止了金立集团对中超联赛每年5000万的赞助冠名合同,同时将中超球场广告牌低价卖给雷曼光电公司,前一项还可以看做是为万达赞助中超联赛扫清障碍,后一项则让人无法理解。

回顾鲁俊中超总经理生涯 从未远离争议(点击查看组图)

  不论是外界还是足协内部,对于鲁俊一直颇有微词,中超公司内部人员对其抵触很大,8月底就传出了鲁俊在试用期结束后离开中超公司去福特宝担任副总经理的消息;9月21日,足协中高层干部接到匿名短信,短信举报中超公司内部财务管理混乱;10月9日,鲁俊辞职下课。

  仔细观察一下鲁俊半年来的工作轨迹,会得出以下结论:他没有做成过一件有意义的工作;每一项对他的质疑他都无法正面回答;与其说是辞职,不如说是灰溜溜的离开。

  因此,鲁俊的离开对于中超公司是有益的,尽管中超公司的运行模式无法在短期内出现改变,但一位不称职的总经理离开,对于这个公司的内部管理、未来发展乃至公司形象来说,都是具有正面意义的。

  此前媒体已经预测了中超公司第五任总经理的人选,即由福特宝副总经理刘卫东担任,刘卫东曾是韦迪任水上中心主任时的爱将,在2010年10月由中超公司(时任副总经理)调任福特宝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现在让他回归中超公司算是顺理成章。

  不论谁担任中超公司的总经理,中超公司未来的发展都不会有太多困难,只要此人以鲁俊为前车之鉴,此人基本上可以做几年的太平总经理,原因有以下两点;第一,目前中超公司没有经营压力,万达集团已经用两亿买下了三年内中超联赛的冠名权;第二,目前中超公司的形象还算正面,鲁俊的离开更是可以提高中超公司的形象,本赛季中超联赛不论是在比赛质量还是在上座率上都有回升,中超联赛的形象也处于上升阶段。因此,第五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少哗众取宠一些,少把无知当做有趣一些,就可以安安稳稳的当上太平经理。

  第五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当务之急只有一件事情,即保证中超公司2011年度的分红额度得到大部分股东的正面回应,同时应高于2010年的分红额度——2010年每支中超俱乐部分得了290万人民币,2011年的分红金额只有高于290万,才能让中超股东们满意。

  可以说,鲁俊的离开对于中超公司几乎没有任何经营上的影响,事实上,鲁俊在中超公司中也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优异商业成绩。他的续任者需要牢记鲁俊的教训,少犯些鲁俊曾经出现过的低级失误,就可以轻松的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