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鲁俊下课背后疑暗藏玄机 万达或接过中超经营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0日12:35

  文/曹政宁

  鲁俊下课已是事实,但其中真正理由依旧要打个问号,他自己给出“不适合”这样的解释听上去也值得探究,9月底官方说法是一切都在掌握中,足协高层对总经理一片赞扬,而鲁俊个人也在为11月联赛结束后的首届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做准备,何以短短两周便发觉不合适了?事实上就任这半年来,虽然鲁俊的业绩离盈利15亿元或者3年上市这个目标还很远,但至少要比年初情况要好很多。

  都说他在任这段时间只做成功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放弃了金立每年5000万元对中超的冠名赞助,令本赛季中超联赛裸奔了4个月之后,在8月钓到了大连万达集团这条大鱼。这桩业绩也许跟鲁俊的关系并不是太大,但在万达2亿元买下3年中超冠名权之后,中超公司可以说已经没有经营压力,全心全意仰仗万达的投资就行了。至于年底的分红,也不会低于去年290万元的金额,反正这一年由上至下都还算有惊无险的度过了。

  为什么要在平稳时期炒掉无功无过的总经理?多半也得从金主上找原因,万达赞助的目的并不是那么简单,他们所想不仅是冠名权,重返足坛之时,就有报道说万达想要收购中超。众所周知,韦迪对中国足球的规划就是尽快实现管办分离、政事分开,足协同中超公司分道扬镳,在这样的情形下,万达即便不可能全面收购整个中超经营权,但是作为投资者分享中超部分管理权和经营权还是很有可能的。

  如果染指中超经营权是万达的最终目标,那么换总经理也在情理之中,他们当然会希望在目前这关键时刻将自己人放在总经理这个位置上,所以说谁上谁下,鲁俊说了不算、中超公司高层说了也不算,最终还是要由金主来拍板。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