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请辞 坦言这就是想要的结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10日07:31

  中超公司又要换总经理了!2011年3月21日,足协公开招聘的第一位中超公司总经理,曾经的广告人鲁俊走马上任,对于这位中超公司历史上首位招聘而来的总经理,足协给了他半年的试用期,半年后的9月21日,那天足协既没有表态让他转正,也没有表示他没能通过试用,于是大家都以为鲁俊会继续在中超公司总经理的位置上坐下去,但就在昨天,中超公司召开董事会批准鲁俊主动辞职,于是这位45岁的上海人也成了中超公司史上任期最短的总经理——差11天满7个月。对于鲁俊的工作,中超公司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他辞职后中超公司又将公开招聘新的总经理,现在的日常工作将由现公司副总经理朱琪林负责,公司副总经理李虹协助。

  今年3月中国足协“突发奇想”开始公开招聘总经理。第一阶段的海选,中国足协收到了很多应聘者的资料,几天时间足协就敲定了来自深圳某并不知名广告公司的掌管人鲁俊,据说原因就是2010年刚刚涉足足球圈的鲁俊为中超拉到了新飞电器的2400万人民币赞助。

  足协敲定鲁俊那天起,关于他的非议就没有断过。对于他成功拉到新飞电器2400万赞助一事,有媒体爆料其实足协并没有拿到全部的2400万人民币,其中的1200万并没有拿到。对此鲁俊进行了坚决的否认,新飞电器的相关负责人也避而不谈。再加上其前老板、星际传播国际机构总裁张全欣“鲁俊欠钱”的爆料。而非议不光来自外界,更重要的原因是内部的不认可,比如上任后频繁放卫星,比如“用三年时间运作中超公司上市”,比如上任三个月后,贱卖中超二圈城广告给深圳雷曼光电,被足协紧急喊停;比如上任就拒绝了他前任郎效农拉到的一笔价值5000万人民币的中超冠名赞助,导致2011赛季中超一直裸奔到了8月大连万达冠名前。

  圈内人士对鲁俊的不认可一直没有间断,9月21日鲁俊半年试用期满时又到了一个高潮——当天不少足球记者收到了一个号称是“中超公司财务人员”的短信,短信称“鲁总到中超公司六个月了,公司的业务招待费直线上升,已达到数十万之多,全部为鲁俊个人吃饭和去夜总会消费。”该短信甚至发给了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最终足协表态并无此事。

  昨天下午3点,鲁俊主动辞职,仅仅一个多小时后,中超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他的辞呈。据北京媒体朋友透露,鲁俊提出主动辞职后,相当轻松。也就在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鲁俊的电话,电话那头播放了一阵张学友的歌曲《结束不是我要的结果》之后,鲁俊接听了电话,在电话那头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鲁俊接听记者电话的时候,关于他请辞的中超公司董事会正在召开。记者问:“你上任的时候非常高调,给中超公司设计了非常长远而美好的规划,现在怎么突然辞职了?”对此鲁俊并不认可,他说:“其实并不突然,一周前这个事情就已经定了。”据记者了解,鲁俊是10月3日国庆长假期间向中国足协高层提出辞职的,辞呈上交后他就已经下课,至于昨天的董事会不过是走个过场。记者问:“你接听电话时,我听你的铃声是张学友的歌曲《结束不是我要的结果》,是不是意味着你对中超公司还非常留恋,辞职并不是你心甘情愿的?”对此鲁俊回答非常果断:“这就是我要的结果。”在与记者的对话中,鲁俊没有透露出任何对中超公司半年多工作的留恋,和当初迫切想进中超公司当总经理一样,鲁俊只想着离开,他不愿意谈对以前未完成目标的遗憾,也不想谈什么留恋。在递交辞呈的10月3日那天,他就已经想好了退路。记者问:“不当中超公司总经理了,以后你准备干什么呢?”鲁俊回答:“回上海做自己的事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