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湖南首届武术节启动 数百名武林豪杰将齐聚星城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谭云东
2011年10月11日09:25

  本报10月10日讯 (记者 谭云东) 谁是湖南的“功夫王”?“首届湖南武术节”将给出答案。该活动将于11月11日在长沙启动,届时省内外数百名武林豪杰将齐聚星城,争夺武林至高荣誉“功夫王”。新决出的“功夫王”还将接受来自美国、泰国等异域武林高手的挑战。

  “首届湖南武术节”由省体育局、省武术协会主办,湖南功夫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世界武术家联盟总会、中国传统武术协会联合打造。省体育局副局长、省武术协会主席孙平波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举办这次大型武术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挖掘、继承和发展传统武术,创建国际性的武术赛会品牌,从而推动湖南武术事业的发展。与此同时,我省解散多年的武术专业队也从去年开始重组,目前正着手引进优秀教练,培养各类优秀的武术人才,参加国内外大赛。

  作为传统武术强省,我省拥有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武术基础,也曾出现过孙中山保镖杜心武等叱咤风云的武林人物。本次武术节组委会执行主任、梅山武功传人晏西征先生介绍,武术节的比赛设武术套路、拳术、器械、散打以及跆拳道品势等项目,于11月11日至13日在长沙举行,12月将在娄底举行“战神传奇·搏击功夫王争霸赛暨梅山派武林高手迎战美泰职业拳王”。此外,武术节还设有中国传统武术论坛、“湖南武林百杰”系列评选、中国武术段位考评、《中国功夫风采》电视系列片拍摄、国际武术名家汇演等10大主题活动。

  目前,已有全国各省市、各行业体协60余支代表队的数百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武术节,届时,还有国际武术冠军、武术九段高手、武坛名流等应邀前来观摩指导。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