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资格赛中国22人进正赛 谭雪爆冷出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2日10:33

  本报意大利卡塔尼亚10月11日电 特派记者王向娜报道:经过两日的争夺,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结束了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队开局不错,奥运冠军仲满与世锦赛冠军雷声、朱俊、王磊等人均挺进64强,中国队共有22人获正赛资格,创历年最佳。遗憾的是,女佩世锦赛个人冠军谭雪发挥不佳,爆冷出局。

  凭借世界排名,中国共有4名选手可直接晋级正赛,分别为男花选手雷声、女佩选手朱敏以及女重选手孙玉洁、骆晓娟。北京奥运会男佩个人冠军仲满,雅典奥运会男重个人亚军、2006年世锦赛男重个人冠军王磊,2002年世锦赛女佩个人冠军、奥运会银牌选手谭雪等虽拥有辉煌的战绩,但目前的世界排名均未能进入前16位,还需要通过资格赛的争夺才能为自己获取机会。

  好在仲满、王磊均顺利晋级。前者通过附加赛顺利晋级,年初才复出的王磊同样经过了两轮附加赛的胜利,顺利拿到正赛资格。遗憾出现在女佩资格赛上,谭雪5战2负,进入到附加赛后,谭雪再以12比15不敌波兰选手维考夫斯卡,被挡在64强之外。

  同样选择在今年积分赛复出的女重名将李娜也艰难拿到正赛资格。这位一度排名世界第一的名将同样拥有过世锦赛冠军的头衔,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李娜选择了调整,结婚生子,今年4月为资格赛重新复出。小组赛中,李娜2胜2负,需要经过两轮附加赛才能出线,好在李娜在随后的附加赛上都以大比分取胜对手,挺进正赛。

  除谭雪外,中国男重小将王森较为遗憾,在附加赛中一度大比分领先,无奈最终被对手反超,遗憾地失去了正赛资格。

  对于中国队在资格赛上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副部长袁向阳给予了肯定,他说,中国击剑队两个月前在亚锦赛表现不佳,经过两个月的休整、训练后,队伍整体呈现了不错的势头。“整个队伍在赛场上的表现都不错,但也有一些遗憾,比如王森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还欠缺经验。谭雪如果在赛场上再拼一下,或许会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