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特鲁西埃评价国足毫无整体 若论控球还不如深圳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2011年10月12日10:40

  同四年前一样,国足在主场输给了伊拉克队,让自己晋级世预赛10强赛的希望十分渺茫,而国足在比赛中不佳的表现也招来各界的恶评。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赛后很不客气地评价说:“控球太差,场上完全没有整体打法,队员全凭个人能力。”

  比赛前,特鲁西埃要求记者将出场名单上的队员备注上所在俱乐部,并要求翻译念出队员及俱乐部名称,比赛中,他一边看比赛一边看名单上的队员,“陈涛、冯仁亮、郜林个人能力都很强,但他们个人能力跟团队的平衡太差,今晚的国足完全没有整体打法,全凭个人能力的发挥。”在特鲁西埃看来,国足整体控球能力太差,“在国足的后场,我没看过超过两脚以上的传接,都是在打长传,没有好的控球水平,就不可能获得主动。”他笑言,在控球方面,国足还得向深圳队学习,“伊拉克今晚打得很轻松,几次进攻都能准确判断,郜林被重点盯防住,伊拉克太习惯中国队的套路,中国队左中右路的进攻如果能更均衡一点,也许伊拉克就没办法了。”

  除了特鲁西埃之外,不少到现场观战的足球圈内人士也对国足的表现有些失望。一位国内著名的足球经纪人评价那个失球说:“中国球员面对困难的局面,谁都不愿意挺身而出,大家不愿意共进退,怎么可能赢球呢?”而对于卡马乔的执教,这位经纪人则认为:“除了死打两个边路之外,看不出任何的战术套路。”

  而在整场比赛中,一直坚定支持国足的深圳球迷赛后也十分失望地在中国队休息室外面高喊:“中国队,解散!”对于球迷的过激行为,卡马乔似乎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他只是很简单地评价说:“我觉得大多数球迷对我们都是支持的,一些球迷因为输了一场球就迁怒于国家队,这种做法我是不认同的。”

  本报深圳专电 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