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有望重新归来 赵英刚:望她在上海重塑形象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10月12日14:25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谈及不久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打人风波”主角王濛时表示:“王濛归期目前还未定,但短道队希望她在上海重塑形象,重新起航。”一系列的迹象表明,王濛归来之日绝非遥遥无期。

  青岛打人事件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对王濛作出了退回地方、禁止参加国际和国内比赛的处罚,近三个月过去了,王濛回归国家队的日期一直是个未知数。昨天有记者问起王濛是否有希望参加明年的世锦赛,赵英刚的回答是:“到目前为止,王濛回国家队还没有时间表,要看王濛对自己错误的认识程度。”不过赵英刚表示,处罚的目的是“治病救人”,“退回地方不代表开除出运动队,禁止参加比赛不是永久禁赛”。事实上,冬运中心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刻意强调这点,似乎在放出风声:王濛随时可能回来。

  此外,打人风波牵扯到的另一位奥运冠军周洋也已被“软处理”,不但恢复了正常训练,并已确认将出战接下来的各项大赛。针对“速滑队内拉帮结派”的传言,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也放出“软话”,“还是一个团结的队伍,互相之间有些意见矛盾也是正常的,任何队伍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据了解,王濛目前由黑龙江体育局安排,正独自一人在加拿大进行恢复性训练。前短道速滑名将马欣日前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王濛在加拿大训练的照片,照片显示王濛的训练相当艰苦,短袖T恤已经湿透。由于王濛事发后认错态度诚恳积极,不少冰迷从原先的“唾骂”、“厌恶”,慢慢转变为等待她“王者归来”。从国家队来说,梁文豪等小将虽已崭露头角,但毕竟略显稚嫩,周洋最近的状态也并不理想,所以如果明年王濛出现在“海上王冠”,也称不上是什么意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