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队长连续三场出线失误 杜威带伤拒绝被换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10月12日15:07

  老卡——运气在伊拉克队那边

  尽管雨水和汗水将全身湿透,但卡马乔仍没有看到期待中的胜利,随着伊朗主裁判终场哨音的响起,西班牙人沮丧的双手拍打着教练席,“我和队员们都输了,很不幸运气不站在我们这边。”卡马乔赛后极为郁闷,毕竟他深知球队输掉了一场关乎生死的比赛。

  “对手总是在后半场,我们缺少突破,我们没有利用好两个边路实现进球。”对于比赛结果,卡马乔很难接受,赛后点评比赛时,将输球理由归结为运气。“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都是为了能够不输球,但他们还是获得了一些机会,今天的运气在伊拉克那一边。”

  赛后,个别球迷喊起了“中国队解散”的口号,卡马乔脸色极为难看:“我相信多数球迷是支持我们的,因为我们输了一场比赛,就喊中国队解散是不应当的。”西班牙人表示,出线确实很困难,但不是不可能,“还有三场比赛,我们会一场一场努力。”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深圳专电

  对手——济科:赢球在意料之中

  在客场取得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伊拉克队主帅济科却显得十分淡定,“白贝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实客场赢球在他意料之中。

  “今天我很高兴,球员们发挥了应有水平,此外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门将,他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挡出了很多有威胁的射门。”济科表示,中国队今天的发挥还不错,表现出了攻击性,但在机会的把握上,显然伊拉克队更高一筹,“这是一个相对的问题,我们把握了机会,中国队没有,所以我们赢了。”济科称,其实他在赛前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同时他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谈到伊拉克队赢得这场比赛后是否已经封死了中国队出线大门时,济科说,“现在还不好说,但如果接下来的一轮我们的主场击败中国队,伊拉克队几乎就可以说提前出线了。”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深圳专电

  现场——从无比火爆到悻悻而归

  一场左右中国队命运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齐涌深圳市体育场。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些身着红色T恤的球迷们就已经在看台上形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国队的主场,已经很久不见如此令人震撼的气势了。现场的球迷很开心,甚至有人打出了标语:中国队100:0伊拉克队。

  记者在现场意外遇到了一批来自武汉的球迷,铁喇叭梅南生说:“看着今天这气氛,好像又找到了米卢时代的那种感觉了,中国队今天肯定有戏!”

  距离比赛还有7分钟的时间,现场主持人宣布中伊双方运动员入场,现场三万多球迷齐声发出了令所有人都感到震撼的呐喊声,人浪从一个看台传到了另外一个看台。一面硕大的五星红旗适时的从第六看台徐徐展开,现场呐喊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比赛开始后,球迷们的激情开始全面释放,“嗨!嗨!加油!”的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赛场厮杀的压迫感。在球迷的感染下,在现场看球的郝海东也有些激动,“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火爆的主场了。”

  然而所有的幸福在90分钟之后戛然而止,毕竟还有3轮比赛,球迷们并没有什么过激的行为,只是成群结队悻悻离开了“伤心地”。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深圳专电

  内幕——爆杜威带伤拒绝被换下

  赛后,有国足内部人士表示,中卫杜威在上半时就早已受伤,但其一直拒绝被换下。

  杜威在上半场中段受伤,此后卡马乔让冯潇霆开始热身,随后助理教练填好换人名单准备做出调整。但杜威本人表明自己的伤情并无大碍,可以坚持,教练组也因此并未进行人员调整。但在后面的比赛中,杜威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在比赛中多次出现了一步一颠的现象,直到上半场最后时刻的丢球,虽然不能把丢球责任完全推在杜威身上,但若教练组及时做出调整,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讲或许就不是输球的结果。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深圳专电

  尽管李玮峰是中国队场上球员中经验最丰富的,但是他的表现显然难以服众,甚至已经成为了中国男足在场上的最大漏洞,连续第三场比赛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球队丢球,李玮峰这位中国队长似乎成为了国足场上最大的漏洞,而对于这一切,李玮峰并不回避:“男人就要敢担当!”

  上一轮客场与约旦比赛,作为后防核心的李玮峰竟然在禁区内解围失误,直接促成对手在禁区内打成配合完成破门得分。首轮主场对阵新加坡,同样是李玮峰遭遇对手抢断,结果被对方二过一配合洞穿球门。本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李玮峰再一次回防不及时,被尤尼斯抢先攻破了球门。实际上270分钟比赛时间里,不能说李玮峰不够努力,但问题是他的失误却完全不是努力所能弥补的。“我觉得对我来说,可能在心态上还是有一些问题,包括前两场球,还有今天的比赛,自己的心态一直处在调整之中,可能是离开这个队有1000多天的时间,重新回来之后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赛后,李玮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很多媒体与球迷都在关注我,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虽然我不会害怕,但我确实出现了这种失误。我对这种失误有承受力,我也希望年轻球员能够踩着我的肩膀往上走。我接受球迷和媒体的批评,男人必须敢担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