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LPGA准名人堂级选手 曾雅妮明年望创最年轻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2011年10月12日15:11
韩国赛曾雅妮夺赛季第六冠 开心亲吻奖杯
韩国赛曾雅妮夺赛季第六冠 开心亲吻奖杯

  “曾雅妮又赢了!”——这大概是台湾球迷最近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并在上周让人渡过一个愉快的双十国庆假期。当然,靠着连战皆捷的强势霸气,曾雅妮不但拉开与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现在也开始形塑属于自己的历史定位,甚至最快在明年就能够提前取得LPGA名人堂选手的资格。

  曾雅妮刚刚拿下的LPGA Hana Bank Championship(韩亚锦标赛)过程确实不轻松,除了面对两届冠军崔罗莲(Na Yeon Choi),还得对抗一面倒向崔罗莲的爱国球迷。然而,这位当今女子高坛第一把交椅克服客场作战的压力,以极具说服力的六十七杆之作,成功夺取今年球季的第六座LPGA冠军和全球的第九胜。

  显然,单季六座LPGA冠军更具指标性意义,因为史上只有Babe Zaharias(贝比•札哈瑞丝)、Louis Suggs(路易丝•莎格丝)、Bestsy Rawls(贝齐•萝丝)、Mcikey Wright(米琪•莱特)、Kaythy Whitworth(凯希•怀特渥丝)、Marlene Hagge(玛蕾妮•海吉)、Carol Mann(卡洛•曼恩)、Nancy Lopez(兰希•萝培兹)、Beth Daniel(贝丝•丹妮儿)、Karrie Webb(凯瑞•韦珀)、Annika Sorenstam(安妮卡•索伦丝坦)和Lorena Ochoa(萝莲娜•欧秋雅),曾经在一年赢这么多冠军过。

  更让人惊艳的是,曾雅妮明年一月才满二十三岁,但短短四个球季,迅速累积十一座冠军,包括五个大赛冠军和一个年度最佳球员,其中今年只打十八场比赛,却包办三分之一的冠军杯,累积奖金达2,396,838美元,成为继欧秋雅之后,最具主宰力的世界球后。

  曾雅妮不断在创造最年轻的历史纪录,例如最年轻拥有五座大赛冠军,最年轻突破七百万美元,现在更有机会打破韦珀所保有的二十五岁取得LPGA名人堂的最年轻纪录。

  根据LPGA名人堂规定,现役选手取得资格的基本门坎是二十七分,接着等待十年期到来,便能风光进入名人堂。曾雅妮目前累积十七分,而且球季只剩下五场比赛,平均最低杆奖的Vare Trophy(薇儿杯)和年度最佳球员已经是囊中物,今年球季结束至少累积十九分,只要明年再添得八分,便能以二十三岁之龄成为准名人堂级选手。

  LPGA名人堂的给分标准为冠军一分,四大赛冠军两分,另外薇儿杯和年度最佳球员各加一分。曾雅妮至今共赢了十一胜,其中五胜为大赛冠军,加上去年赢得年度最佳球员,合计十七分,接下来除了即将到手的薇儿杯和年度最佳球员之外,还有五场比赛可以添加分数。

  (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